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鄺葆賢 游蕙禎兒戲交代退黨獲封「青政棍」

2016-06-19
■鄺游兩人稱會在節目「講真相」,卻只是「打官腔」。fb圖片■鄺游兩人稱會在節目「講真相」,卻只是「打官腔」。fb圖片

「關公災難」其實多數唔關關公事,而係當事人真心膠,或者當事人有所隱瞞、講話吞吞吐吐而導致的。「青年新政」唯一的區議員鄺葆賢近日突爆退黨,但完全無說明原因,搞出一地花生,政界各有各猜測,不少人更要求她和「青政」身為從政者,必須向市民交代。鄺葆賢昨日就與其「拍檔」、「青政」社區主任游蕙禎現身一個主打娛樂的網台節目,更稱會「講退出真相」,但結果兩人兜來兜去大打官腔,被網民狠批「未選到都咁官腔」,「真係有力成成(為)垃圾會麉C年新政棍!」■記者 羅旦

鄺葆賢前日宣佈早於6月3日已退黨,成為網絡熱話,但鄺葆賢就簡單在fb指自己已經退出,網上不少人均批評她和「青政」拒絕清楚交代原因。

昨日,鄺再做鍵盤戰士,在自己的fb貼文:「離開唔係容易的決定,關係就似兩個人跳舞,大家都心想畫一個完美的圈圈, 在過程中互相踩到腳,曾嘗試變更、修正,可惜情況無好轉, 明明兩邊都想跳得好,但腳被踩還是會痛的, 發現分開應該對雙方比較好。」

大玩語言偽術 講鰽巧騕L講

「兩個人跳舞」如此模棱兩可的形容,當然難令人滿意。網民「T.W. Alex Siu」留言道:「這種看上去很美的語句除了撩動情緒之外根本沒有解釋到她決定退黨的原因,或者清晰一點就是她與青年新政到底在什麼方面發生衝突。」

網民反應不佳,鄺及游蕙禎接受了網上節目、與激進「本土派」關係密切的「毛記電視」的訪問,聲稱會「講真相」。

不過,認真你就輸了。鄺游兩人在節目上大遊花園,左兜右兜,完全未有清楚解釋事件。有網民批評,該節目本身是「主打後生仔」的,但「從政唔係只係對後生負責」,鄺及「青政」應該正式舉行記者會認真交代,而非像「小朋友玩泥沙」般。

識睇梗係睇留言。更多人批評的是,鄺游兩人在節目上一直耍官腔,對問題左閃右避,「睇完片都唔會知真相,講左(驉^等如(於)無講!」「我聽唔到有乜真相,只是好虛偽的挈虒藾y言?術,想取代舊一輩拜託不要用上世紀官腔,好刺耳!」「未選到都咁官腔,青年新政真係有力成成(為)垃圾會麉C年新政棍。」

過來人爆「青政」各自為政欠凝聚力

鄺退出「青政」,最有可能的是「理念不合」。於今年2月退出「青政」的前發言人周世傑,在接受網媒訪問時分析,鄺退黨或與該黨組織架構不清晰,也沒有人具有果斷執行力,令他們在關鍵時刻沒有一致的看法,自說自話,更缺乏凝聚力、各自為政有關,更不點名稱「組織裡面有齯H,係可能為鱈Y(騿^青年新政鱄蚋齒魽A跟住令到個人名聲可以更高鵅C」

所謂「合則來不合則去」,這本是常事,但鄺葆賢和「青政」為何至今仍吞吞吐吐?實令人無法不懷疑還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因素。不過,政治炴雲q人識條鐵咩,唯有在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時帶眼識人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