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防微杜漸 剎住邪氣

2016-06-20

「熱血公民」搞的「香港國旗比賽」雖然只有極少數人參與,但對於這種明顯的「實質港獨」的行為,香港社會有必要防微杜漸,特區政府完全可以按照基本法及現有的本地法例作出反應,遏止「港獨」歪風。

立法會將於今年9月舉行換屆選舉,各種政治勢力都在躍躍欲試,一些激進組織更企圖藉目前的「政治敏感期」大肆進行分裂國家的活動。有人以為,「港獨」還不成氣候,沒有必要去高調處理,但事實上,許多社會事件在爆發前,都是在一些「小圈子萌芽中產生」,就好像目前有激進組織搞公開「港獨」活動,如不能及時和有效遏止,就容易令社會上產生一種錯覺,以為「搞港獨沒事」,長期發展下去,這種原本只在「萌芽中」行為,將逐漸積聚成對社會的嚴重破壞力量,惡性後果難以想象。

另外,從長遠來說,對於一些涉及國家主權的不清晰的法律規定,有關方面也應盡快完善,以避免有人誤導市民,迷惑人心,妨礙「一國兩制」的正常發展。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