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了解祖國政經文化 港生獲益深

2016-06-20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李撐o言。 江鑫嫻 攝■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李撐o言。 江鑫嫻 攝

「2016年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在北京落幕。港生在分享時表示,今次課程讓他們對祖國政治、經濟、文化,以及互聯網的發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們希望未來可以學以致用,為促進內地與香港的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李憚磳隉A同學們到訪了外交部和網信辦等國家部委,令他們獲益良多。透過網信辦領導的分享,大家了解到互聯網對於國家發展的重要性,也初步掌握了國家互聯網戰略的發展方向。在外交部的記者會上,通過觀察和聆聽發言人的問答,同學們對中國國情有了更直接的認知,也明白了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

此外,在參觀過幾個內地大型網絡機構後,同學們更多地了解到內地傳媒的多樣性。參訪創業公司對於即將步入社會的同學們而言,有茬郱s和創業雙重的啟發和激勵作用。

願帶真實祖國信息回港

李撒{為,今次「傳媒班互聯網+主題團」令同學們對國家和北京的不同方面都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希望能為身在香港的同學們帶回去更加真實的信息,也能幫助他們加深對國家的理解。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傳理系的高爾貝娜表示,內地互聯網公司發展很快,在理念和技術上都很先進,希望明年可以到內地的互聯網公司實習,進一步提升自己。第一次來北京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劉卓然則認為,「內地歷史文化悠久,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香港青少年應多來看看,才能增進了解,減少誤解。」

中國傳媒大學的志願者張家銘表示,能接待香港學生是他的榮幸,「作為志願者,我們欣喜地發現香港同學對內地的濃厚興趣,開心地看到大家喜歡這個城市的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