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波無講過「不情願」 林榮基認靠估

2016-06-20
■林榮基承認李波無講過「不情願」被帶走,一切都只是他靠估。 美聯社■林榮基承認李波無講過「不情願」被帶走,一切都只是他靠估。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日前聲稱,書店股東之一的李波向他說是「違反自己意願被帶走」,隨即被李波反駁,強調從沒說過類似的話。林榮基昨日改口稱,自己只是從李波的語氣上「聽得出」他是「不情願」被帶走,承認對方沒有講過有關說話。

林榮基昨日先後接受個別香港及外國傳媒訪問。他在接受本地一通訊社訪問時,被問到李波在什麼情況下跟他說「在非自願情況下被帶走」。他聲稱當時有李波夫婦及自己3人,李波在言談間透露有人要他去內地,當被追問到具體情況如何時,他回答:「不太具體,他(李波)大概說過有人跟上去後,其後他說了什麼我不太記得了。」

竟稱「沒直接講」「語氣上聽得出」

記者提到林榮基在記者會上提過,李波是「被人不情願地帶上內地」,林榮基聲稱「好明顯,在語氣上聽得出」,但記者質疑道:「語氣上?他(李波)有沒有直接說過?」他承認:「語氣。沒有直接講。」

林榮基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聲言,自己年初在寧波期間感到十分沮喪,一度想過用衣服上吊自殺,但因房間狹小,加上被嚴密看管才未能成事。他在某報章訪問中補充稱,「當時好難捱,唔知幾時可以放出去」,但房間樓高20呎,而且花灑柄都是曲的,難以自殺。

對於被在內地的女友指控利用感情、「不是男人」,他回應稱「我梗係男人」,又聲言對女友感愧疚,但現時說什麼也無用,因她聽不到,故「慳返啖口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