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神秘漢萬六元利是贈「睡婆婆」

2016-07-05
■便衣探員昨日到達報檔,向「睡婆婆」查問案發經過。■便衣探員昨日到達報檔,向「睡婆婆」查問案發經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再遇劫受傷的旺角山東街女報販「睡婆婆」,昨獲有心人送上1.6萬元大利是。警方昨再派員到報檔向「睡婆婆」錄取口供,以進一步了解案發經過追緝無良劫匪歸案,惟「睡婆婆」顯得十分疲倦,全程伏於枕頭上回答問題,並再次拒絕往醫院檢查傷勢。 

上周遇劫後一直堅持留守報檔的「睡婆婆」,昨晨顯得特別疲累,就算下雨也手持傘子伏在檔口枕頭上酣睡,其間續有市民前來自助式購報,縱有人將「大牛」放入手中,「睡婆婆」亦未有醒來。

至昨晨10時許「睡婆婆」醒來,一名年約60歲男子到來為她送上一封利是,並聲稱是「老闆」心意,之後即轉身離去。當「睡婆婆」接過利是後打開察看,才發現原來內有16張「金牛」,即共1.6萬元。另有熱心人免費為「睡婆婆」安裝「天眼」防賊,技術人員昨已到報檔視察環境,料一周內可完成安裝。

警到報檔為婆婆錄口供

多名隸屬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的探員,昨晨11時許再到報檔為「睡婆婆」錄取口供,進一步了解案發經過。探員除察看婆婆傷勢外,又為其傷口拍照作記錄,惟「睡婆婆」全程疲乏地伏於枕頭上回答探員問題,探員離開前再勸她往醫院治理傷口,惟仍被拒絕,探員只好再三叮囑她「自己小心齱v。

旺角警區警民關係組一名姓陳女警,昨晨亦帶同3位「耆樂警訊」計劃的長者到報檔慰問「睡婆婆」。據悉警方已開始在報檔附近尋找,看有否閉路電視攝得當日劫案過程,希望能鎖定涉案南亞匪徒樣貌,以便緝捕。昨晨9時許,有巡警在山東街近上海街發現一名可疑非華裔男子,曾截查但未有所獲。

綽號「睡婆婆」的74歲姓陳女報販,上周末(2日)凌晨遭一名南亞裔匪徒搶去1萬元現金,更被拖行撞傷頭部,連日不少市民及街坊自發到報紙檔慰問婆婆,除送上金錢及食物外,更痛斥無良劫匪惡行,盼警方盡快破案,事後警方已加強附近一帶巡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