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加州健身」結業慌 千苦主求助

2016-07-06
■梁美芬指已接獲過千宗求助,保守估計共涉至少一千萬元。 莊禮傑 攝■梁美芬指已接獲過千宗求助,保守估計共涉至少一千萬元。 莊禮傑 攝

保守估計涉款千萬 梁美芬質疑預謀行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黃埔分店早前突然結束營業,旋即有傳言指集團會全線結業,引發大量會員尋求協助。本身是黃埔東區議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表示,現時已接獲逾千宗求助個案,保守估計總涉及金額至少1,000萬元,質疑California有預謀行騙,今天會聯同苦主向警方及海關求助。有份提供協助的律師表示,過往類似案例成功索償的機會很低,但今次很多個案都有相似遭遇,情況也許不同,或增加成功索償的機會。

梁美芬表示,集合由黃埔居民成立的California Fitness苦主大聯盟的個案後,已累積接獲逾千宗求助個人,當中逾半數是黃埔居民,保守估計總涉及金額至少1,000萬元。

她表示,現時有6名律師提供協助,他們將合約類型與涉及地區分類,以便索償。

梁美芬指出,大部分苦主至少尚有一年合約在身時,已被游說續約,出現合約尚未開始已遇清盤的情況,質疑California的做法令人懷疑早已知道會被清盤,仍有預謀騙取客戶金錢,有刑事詐騙的嫌疑,故今天會聯同苦主報警求助,並已約見海關,另一方面仍在聯絡California高層。

個案多類似 律師:或有利索償

有份提供協助的律師錢志庸表示,公司在清盤後由破產管理局分配尚餘資產予債權人,而苦主在眾多債權人中排行第十二,即非最優先可追討賠償的一群,一般而言成功索償的機會很低,但他指這次事件有很多個案都有相似遭遇,情況也許與平時不同。

有苦主直言,因為居於附近,且黃埔分店特有高溫瑜伽服務,才會申請會籍,因此不會考慮到其他分店使用服務,堅持要追討自己應有權益。

聯盟:成員疑收警告「滅聲」

大聯盟發言人沈小姐表示,昨日下午有聯盟成員在Whatsapp群組上表示,有會員於旺角分店儲物箱收到一張沒有下款的字條,當中內容指,為免大眾的不正當猜測影響清盤程序,「本公司」不希望任何人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又指如「本公司」查證發現類似個案,將進行法律追究一切潛在之損失及有權時終止會員所有會籍,再三提醒各會員不要以身試法。

沈小姐表示,雖曾嘗試聯絡California求證紙條真實性未果,仍相信是由對方發出的信息,直言對此感到害怕,認為對方開始阻止苦主發聲,更擔心自己會遭受進一步的騷擾。California中環及旺角分店均否認有發出相關紙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