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大生初一旺角攜兩刀被控

2016-07-06
■港大學生吳卓恆年初一在旺角身藏摺刀、摺鉗等被警員截查。■港大學生吳卓恆年初一在旺角身藏摺刀、摺鉗等被警員截查。

否認管有攻擊性武器 控方無透露是否涉「旺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18歲港大歷史系男生,今年大年初一在旺角街頭被警員截查,在其身上搜出萬用刀、摺刀及摺鉗,同日晚上旺角爆發暴亂。該名港大生其後被落案控以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被告否認控罪,控方在庭上並沒透露案件是否與當晚暴亂事件有關。裁判官將案押後下月22日進行預審,其間被告獲准以5,000元保釋外出,但不得離港,及須遵守宵禁令。

被告吳卓恆(18歲),港大歷史系一年級學生。控罪指他今年2月9日,在旺角彌敦道666號上海商業銀行外一處公眾地方管有一把萬用刀、一把摺刀及一把摺鉗。

准被告保釋 須守宵禁令

辯方稱,被告有需要徵詢法律意見,需時閱讀相關文件。主任裁判官練錦鴻同意讓被告保釋,其中一項保釋附帶條件是要遵守宵禁令,即每晚9時至翌日早上6時需留在家中,不得離家外出。

孫曉嵐陪同到庭

根據網上資料,吳為香港大學學生會文學院學生會歷史系系會主席,昨日案件提堂時,現任港大學生會主席孫曉嵐亦有陪同被告到庭。

今年大年初一晚,當局在旺角鬧市取締街頭熟食小販,觸發一場近年罕見的嚴重暴亂,以「本土派」為首的搞事者向警員投擲磚頭及玻璃樽,又到處放火焚燒雜物擾亂社會安寧,市民人心惶惶,社會各界包括「泛民」政黨無不加以譴責。

警方事後拘捕多名涉嫌參與暴亂者,迄今警方共拘捕82人,部分人被控以暴動罪或煽動暴動罪名。

此案發生的日子及地點,與旺角暴亂相同,惟控方在庭上沒有透露案件是否與當晚的暴力衝突有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