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慎用選票選對議員還港安寧

2016-07-07

傅 平

立法會(新界東)議員陳志全近日在其宣傳單張中,談及他在2014-2015年度工作所取得的所謂「十大成績」,露骨地為自己臉上「貼金」。然而,如此評功擺好式的「工作報告」充其量只能是華而不實,只講優點、避談缺點、自欺欺人而已!

陳志全所談的「十大成績」內容包括「拉倒網絡23條」(版權條例)、「議會抗爭、堅持到底」、「我要真普選」、「打擊水貨客還我社區安寧」等方面。不僅如此,他還無恥地羅列他在議會中以拉布手段破壞和阻撓政府各項議案通過的「威水史」,胡說什麼「議會內外,堅持到底只有這樣才能有效施壓」云云。這實在是顛倒黑白,欲蓋彌彰。

必須指出,近兩、三年,陳志全是議會中煽動拉布、要求點人數、製造流會的始作俑者,是地道的「三毒」議員。他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點人數」,但每次都在關鍵時刻他就溜出會議廳,逃之夭夭,這種賊喊捉賊的花招,市民大眾早已看在眼裡,恨在心頭,達到天怒人怨的地步;並憤怒地指出,怎能用市民的血汗錢,來養這樣的「碩鼠」!

他以卑劣的「三毒」,不僅「拉倒網絡23條」,甚至連許多重大基建工程和民生項目的撥款,也被他「拉死」,使立法會陷於空轉,使行政立法關係異常緊張。人們不禁要問,這難道就是陳志全工作的「十大成績」嗎?值得其大吹大擂嗎?更何況,他在報告中隻字不提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至於陳志全標榜的「打擊水貨客還我社區安寧」,更是一派胡言!因為打擊「水貨客」,嚴重衝擊香港與內地關係,破壞本港社會秩序,隨之而來的旺角暴亂,更是一場慘重的教訓,何有「還我社區安寧」可言?況且,近年來,陳志全已把立法會搞得亂象橫生,連場毆鬥。陳志全有何資格談「還我社區安寧」?

眾所周知,今年九月立法會將進行換屆選舉,陳志全此時此刻拋出所謂「工作報告」,羅列所謂「十大成績」,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因此,合資格的選民,一定要識破他的圖謀,並慎用自己手中的一票,推選為市民辦實事、謀福祉的候選人進入立法會,而對偽君子、禍港者堅決說不!只有這樣,才能使立法會重回正軌,恢復昔日的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