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麥田捕手-龍鳳市集 讓手作人創意「囍」步

2016-07-13
■「麥田捕手-龍鳳市集」集合了逾70個手作攤檔。■「麥田捕手-龍鳳市集」集合了逾70個手作攤檔。

現今手作市集遍地開花,而麥田捕手就破格地以傳統中式婚禮作為主題,於上周六及日(9、10日)假觀塘Food N' More食民營舉行了集本地手作及婚宴元素於一身的「麥田捕手--龍鳳市集」,現場集合了逾70個手作攤檔,當中包括集現代與傳統設計的手作婚宴頭飾、迷你磁石揮春等,每款均是獨一無二。現場就以中式婚宴主題作為佈置主調,並設有一個中式花轎攝影區,讓大眾穿起中式喜宴服飾,踏進花轎拍照留念。被問到今次市集為何會選址觀塘舉行時,市集負責人Kitty表示:「以往我們都有舉辦過很多不同主題的市集,今次就以婚宴為主題,之前的市集就以佈景為主,例如櫻花、 威尼斯面具及楓糖等,上一次就舉辦了夜光市集,今次會在觀塘舉行主要是由於這裡有很多樓上工作室,亦聚集了不少化妝師及婚宴公司,而且很多人結婚印帖都會選擇到觀塘的工業區,因為這裡有不少印刷廠及印刷公司,我們覺得這個地方匯聚了不少婚宴元素,而且這個地方除了可以行市集,又可以吃東西,是一個很便利的地方。」

據悉,今次「麥田捕手--龍鳳市集」是全港首個以婚宴作為主題的市集,為何又會想到以此為主題呢?Kitty解釋道:「因為暑假會有很多結婚的展覽,但這類型的展覽大多在會展,又或大型的會議廳進行,然而通常能進駐的參展商都是已經發展得甚具規模。麥田捕手一直舉辦很多手作市集,留意到不少攤檔檔主亦有設計婚宴頭飾、掛飾及小回禮,而這批手作人未必有很強大的資金或集團支持,希望今次的主題可以貼合他們的需要,並為一批剛創業的人提供一個起步點。」

另外,設計婚宴頭飾攤檔負責人Sandy的飾品就混合了傳統及現代元素,她指傳統的飾品色調都以紅色及金色為主,而她就會添加一些較為新穎的色彩,如粉紫色。■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嘉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