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弘毅:起跑輸爭取勤力贏

2016-07-19
■陳弘毅昨日報名參選會計界功能界別。■陳弘毅昨日報名參選會計界功能界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會計師陳弘毅昨日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會計界功能界別,挑戰爭取連任的「公共專業聯盟」梁繼昌。陳弘毅指出,梁繼昌是非常強的對手,自己是新挑戰者,形容自己「輸在起跑線」。不過他強調,雖然今次參選對他來說是辛苦,但不代表做不到,且「為了香港辛苦一點也要」,會靠勤力取勝,努力與業界人士接觸。

廣交會計師 做大業界「餅」

陳弘毅強調,自己「不群不黨、不偏不倚」,競選團隊不足10人,今次取得20張提名票均是努力爭取所得,未來個多月會經常與業界溝通,希望業界明白社會兩極化無助本港整體發展。他又表示,只要香港政治平穩,不再經常出現爭拗及內耗,香港便會好,亦能帶動經濟發展。

他續說,而且香港是一個福地,有很多自身優勢及強項,冀本港不要再停滯不前,要向前行並重新啟航。

被問到個人優勢,他指梁繼昌於律師樓從事稅務工作,與自己在會計師樓工作不同,又指「針唔拮到肉唔知痛」,自己於行內工作20多年,曾於業內組織出任會長等職位,接觸不同年齡及階層的會計師,了解業界的想法。他強調,自己無黨無派,故不會將政黨利益凌駕於市民及業界利益之上。

陳弘毅又表示,香港每年有大量會計學系畢業生,但本地市場幾乎飽和,若經濟下滑,外國企業將減少來港,定會影響業界生意,故他會協助業界開拓新市場,「做大個餅」,而非「閂埋門自己做自己洁v。

遏議會亂象 為業界打拚

翻查資料,陳弘毅現為山浩咨詢專項服務有限公司合夥人,曾於澳洲昆士蘭大學修讀商學(會計)學士及於中文大學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他曾任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香港會計師公會法證興趣組管理委員會創辦委員。

他日前於記者會宣佈參選時表示,現時社會撕裂、立法會爭拗不斷,議政只問政治立場、不問是非對錯,令立法會不能發揮服務社會、監察政府的功能,更讓民生議題被拋諸腦後,政制發展停滯不前,故希望為業界及市民出一分力。

現任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昨日亦已報名參選,競逐連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