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梓敬田北俊「夠薑」 簽確認書反「獨」

2016-07-19
■自由黨田北俊、李梓敬報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選舉。 彭子文 攝■自由黨田北俊、李梓敬報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選舉。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自由黨在新界東改變策略,由深水鶧狦陪李梓敬跨區排名單首位,新界東現任議員、該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排第二位。兩人昨日報名參選,並表示支持「一國兩制」、反對「港獨」,會簽署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確認書,並會在確認書加上「支持全部基本法條文」的字眼。

田北俊及李梓敬昨日到沙田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獲自由黨歷屆主席李鵬飛、劉健儀、周梁淑怡及鍾國斌到場支持。現為時事節目主持人的李鵬飛笑言,因支持了田北俊及李梓敬,故不會做關於立法會選舉的節目,認為寧願這樣也要支持自由黨。

他指,該黨要做「保港黨」,做好左、中、右的橋樑角色。

梓敬冀做立會「中間人」

李梓敬指,香港面臨分水嶺,面對議會暴力、社會分化,「特區政府無妥善處理行政立法關係」,自由黨需要贏得更多議席,做好各門各派的中間人,打破分化局面,呼籲選民力保田北俊。

田少認排第二位「冒險」

田北俊指,立法會近年多爭拗,自由黨積極做和事佬,盡量和各黨派溝通,製造和諧氣氛。他強調,該黨不是反對黨,而是「建制派開明分子」,也不會代表政府,只會代表選民。

他指,李梓敬與他有同樣理念及膽識,更送贈李梓敬一塊薑,象徵要「夠薑做、夠薑講」。不過,他承認自己排第二位的做法十分冒險。

對於選管會要求參選人簽署確認書,確保他們清楚明白香港基本法關於國家與香港關係的條文,田北俊說「發生得好突然」,但會簽署確認書,因自由黨一直認為要堅持「一國兩制」、香港沒有「獨立」條件。不過,他對只標明3條條文感到「奇怪」,會在確認書加上「支持全部基本法條文」的字眼。

在網上十分活躍的田北俊,在報名期間更於facebook做直播,笑言「第一次俾田毛毛(其fb專頁管理員)點去學禶s洁v。李梓敬更抱蚍ぉ茪諵j的兒子,與網民打招呼。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名單還有民建聯葛珮帆、新民黨容海恩、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民主黨林卓廷、工黨張超雄及「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