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中箭」走數又走人 苦主鬧潛水促回水

2016-07-19
■「學民苦主大聯盟」在fb貼出黎汶洛的黑白照片「尋人」。facebook截圖■「學民苦主大聯盟」在fb貼出黎汶洛的黑白照片「尋人」。facebook截圖

「香港眾志(中箭)」自成立以來不停走數,最近更開始走人,繼籌得的款項不知所終之後,聲稱會參選的成員竟然陸續「玩失蹤」。其中「攝石人」黎汶洛早前宣佈棄選九龍東後,就深潛到「影都無」,連聲稱會排在主席羅冠聰(羅三七)後參選港島區的「中箭」常委舒琪,最近亦不見其人。支持激進「本土派」的仇思達認為,舒琪有必要公開交代去向,否則是「毫無承擔」、「不知所謂」。有網民就繼續追討「中箭」不知所終的籌款,更在facebook開設「追討眾志捐款,還我血汗金錢」活動,誓言要向「中箭」追討賠償。

舒琪缺席造勢會被「通緝」

立法會選舉上周六開展提名期,羅三七當日沒有報名,而是到灣仔一帶舉行造勢大會宣佈參選。除了該黨一眾「智將」撐場之外,聲稱組黨但「影都無」的周永康及岑敖暉都有到場,然而「攝石人」黎汶洛以及理應有份宣佈參選的舒琪均不見蹤影。

仇思達在其fb分身無敵神駒登出「尋人啟事」,指「早前宣佈『告別臉書』的『香港眾志』常委舒琪,以及棄選九龍東的『香港眾志』副主席黎汶洛,同時失去蹤跡」,又認為舒琪連宣佈參選都沒有出現,「未知會否增添變數。」

他認為舒琪有必要公開交代去向,認為他「倘若棄選」,就是繼「攝石人」之後,又一欺騙市民之徒,但如不是棄選,「則是毫無承擔,連宣佈參選也缺席,不知所謂。」此post一出即引來大批網民附和。「Lim Huang」說:「未從政已經咁,比(畀)你地(])從政仲得了有」「Joel Lo」則說:「頭又唔洗,試又唔考,FB又唔上,side又唔take,選又唔選,淨係識籌期(旗)。」

與此同時,網上群組「學民苦主大聯盟」也在fb專頁「尋人」,登出黎汶洛的黑白照片,指其最後發現地點是香港,而失蹤原因則是因為走數,呼籲網民「如有資料請向本頁(學民苦主大聯盟)或香港警方失蹤人口調查組聯絡」。

質疑「學民」散水事件翻版

另外,「學民苦主大聯盟」繼續追討「中箭」不知所終的籌款,更在fb開設「追討眾志捐款,還我血汗金錢」活動,稱在7月24日下午6點開始,「各位請用最識(適)合自己鴾閬‘h聯絡『香港眾志』。有單據證明捐款就要求退款,無單據就要求將其餘資金向大眾交代。唔好真係以為財過光棍手,一走無回頭。」

他們批評「中箭」收取巨額捐款後試圖逃脫一切當初的承諾,違背善心者的意願,甚至企圖重現今年4月23日「學民思潮」解散事件,稱「香港眾志」一干人等不能再以為可以將善款據為己有,「我]要追討賠償,最低限度將所有籌款款額捐向慈善基金,以為減輕因『香港眾志』而種下巀^債。」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