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荃錦車禍路祭 遺孀跪地痛哭

2016-07-19
■荃錦公路奪命車禍路祭,死者陳國基的妻子激動跪地痛哭。■荃錦公路奪命車禍路祭,死者陳國基的妻子激動跪地痛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有「香港秋名山」之稱的飆車熱點大帽山荃錦公路,前日發生兩輛大馬力電單車互撼奪命車禍,在中文大學物業管理處工作的37歲鐵騎士陳國基不幸身亡,遺下妻子與年僅兩歲稚子。陳妻及親友昨晨到車禍現場路祭,痛失丈夫的陳妻傷心至跪地痛哭,場面令人鼻酸。

昨晨10時許,陳國基的遺孀與親友一行10多人,在一名法師陪同下到達荃錦公路車禍現場路祭。其間法師以陳生前穿蚢L的藍色T恤進行招魂儀式,陳妻則跪地叩拜亡夫,不斷泣呼:「老公仔,收炡漶I」

陳國基生前在中文大學工作,與家人居住粉嶺區,據悉他平日熱愛電單車,駕駛技術了得。2014年7月陳妻誕下現年兩歲兒子,陳不時會在社交網facebook上載與妻兒一家三口的溫馨合照。

車禍於前日下午3時許發生,陳駕駛其大馬力Yamaha YZF-R6電單車,沿荃錦公路往荃灣方向行駛,至石崗村附近疑加速超越前方一輛七人車時,意外與逆線落山另一輛由23歲姓曾青年駕駛的Suzuki GSX 750電單車相撞,兩人同重傷昏迷送院,其中陳傷重不治,曾目前情況穩定。

中文大學發言人稱,陳國基於中大服務近18年,工作向充滿熱誠,樂於助人,對其不幸離世深表難過,校方已聯絡陳的家人慰問,並會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