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開啟創作新世界 新晉編劇道喜樂

2016-07-20
■于逸堯 (右二)、陳慶恩 (左二) 與黎偉傑 (右一) 於「跨媒體創作談」中,與年輕人分享沒有框框的多元創作。■于逸堯 (右二)、陳慶恩 (左二) 與黎偉傑 (右一) 於「跨媒體創作談」中,與年輕人分享沒有框框的多元創作。

由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新閱會與香港三聯書店合辦的「年輕作家創作比賽2016/17」現正招募參賽作品,並且舉辦一系列「開啟創作世界」講座,每次皆有不同主題,邀請不同專長的優秀創作人對談,拉闊創意思維及想像空間。首兩場以「跨媒體創作談」及「腦起動」為題的講座已於六月份舉行,分別由音樂人于逸堯、香港大學音樂系教授及系主任陳慶恩、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講師兼漫畫家黃照達,以及過往勝出的年輕作家黎偉傑及高聲,細說創作經驗及心得。

踏入暑假,「開啟創作世界」講座系列將走入大型商場,與大眾作近距離接觸。第三場講座將於本月30日於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請來新晉編劇意珩及第二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優勝者妍宇,兩位女作家將分享她們如何將生活中的經歷,轉化成創作的原動力,以敏銳的心思與細膩的筆觸,演繹出誠摯的作品。第四場講座將於下月21日在觀塘apm舉行,講者包括資深教育家張灼祥及第五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優勝者關嘉利,他們將道出自己的寫作喜與樂。

「年輕作家創作比賽2016/17」已經展開,作品遞交截止日期為10月21日。今屆比賽主題為「未來」,歡迎35歲或以下的香港年輕一代以個人或兩人組隊參加。評審團將從參賽者遞交的出版計劃書及約10%的作品內容中,選出約25位初選入圍者,並個別指導入圍者完成創作,最後挑選約八份最優秀作品出版發行。有關比賽及講座詳情,可瀏覽以下網站:www.shkpreadingclub.com/YoungWriters。 ■文:Kat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