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反對「薩德」 韓執政黨逾千員退黨

2016-08-15

香港文匯報訊 韓國部署「薩德」的決定在國內遭到強烈反對。據新華社報道,兩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連日來對韓國政府的固執立場進行批評。執政黨新國家黨內部也不乏質疑聲。據韓國媒體報道,「薩德」計劃部署地區的四千餘名新國家黨黨員中已有千餘人遞交了退黨申請書,誓與「無視民意」的執政黨劃清界限。

在野黨要求朴槿惠道歉

正在競選第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的金相坤表示,在部署「薩德」問題上,政府如果始終像現在這樣固執、專制,拒絕與國民溝通的話,會招來國民的大規模抵制。

對部署「薩德」持反對意見的6名共同民主黨議員8月8日至10日訪問中國,了解中方對「薩德」入韓相關問題的立場並就韓中關係交換意見,遭到韓國總統朴槿惠在公開場合批評,稱他們應以國家利益為重,不該在此時訪華。

金相坤對此回應說,朴槿惠如此批評訪華議員作出的努力,不是一個總統應有的姿態。「薩德」不僅僅涉及國際關係,而且還是關係經濟、軍事、安保的問題,應該綜合考慮。他認為應該重新考慮部署「薩德」的問題。

另據韓國媒體報道,共同民主黨院內代表禹相虎日前在國會要求朴槿惠對批評訪華議員的言論道歉。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政府批評為了國家利益而努力的議員令人寒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