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36雲南貧困生來港交流

2016-08-15
■「為愛.為夢想」雲南青少年赴港文化科技交流夏令營前不久在昆明開營。 記者譚旻煦 攝■「為愛.為夢想」雲南青少年赴港文化科技交流夏令營前不久在昆明開營。 記者譚旻煦 攝

訪高校會名流 拓眼界樹夢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為愛.為夢想」雲南青少年赴港文化科技交流夏令營前不久在昆明開營,旨在幫助雲南山區優秀貧困學生開闊眼界、樹立夢想。據悉,參加此次夏令營的36名雲南學子是由香港林君瑾慈善基金會資助的。在港期間,他們參觀了香港的高校、香港交易所等機構,並與曾到過雲南考察的港生進行交流。

據悉,該夏令營由香港林君瑾慈善基金會、雲南旅港同鄉會、雲南海外聯誼會共同主辦,營員來自雲南文山州廣南縣、普洱市江城縣、保山市騰沖縣及迪慶州。36名同學及4名帶隊老師,在七天的活動中,參觀了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文化博物館、匯豐銀行、香港地鐵、香港交易所等學校及機構,並與基金會創辦人林德興、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及香港部分到過雲南考察的學生進行文化探討及交流。

收穫良多 終生銘記

負責帶隊的汪穎老師介紹,夏令營主題為「為愛.為夢想」,旨在幫助雲南山區優秀貧困學生開闊眼界、樹立夢想。此次赴港交流,為這些大山裡走出的孩子提供了在全球高度繁榮的國際大都會體驗、感受、學習的機會,激勵他們成長,並對他們今後的方向選擇起到一定作用。

來自香格里拉民族中學的楊慧梅同學說,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個提升自己的好機會,相信此行的經歷一定會收穫良多並值得終生銘記。

建立信心 關愛他人

林君瑾慈善基金會由雅仕維傳媒集團(HK1993)董事會主席林德興以其先父名字,於2004年在香港註冊成立。12年來,以一對一的形式資助了雲南超過5,000名的貧困學子,在雲南投入專項助學資金1,000萬餘元人民幣,走訪行程45萬餘公里。

基金會於2010年起舉辦夏令營,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夏令營舉辦的目的就是讓孩子們走出大山,感受當今社會的變化與發展,感受大型企業的文化氛圍和科技成果,希望孩子們通過夏令營開闊眼界,也感受中國文化帶給大家的正能量,從而建立生活的信心,關愛和幫助他人,在行動中實現自我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