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京擬培育千億級軟件和信息服務公司

2016-08-15
■依據《規劃》,北京到2020,軟件和信息服務業收入規模將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圖為北京一個信息通信展覽會。 資料圖片■依據《規劃》,北京到2020,軟件和信息服務業收入規模將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圖為北京一個信息通信展覽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北京市「十三五」時期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發展規劃》近日發佈。《規劃》明確到2020年,北京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將培育出1家千億級公司和10家百億級公司。

《規劃》提出,到2020年,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在北京市經濟發展中的支柱地位將進一步提升,收入規模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均增速達到10%以上,增加值佔全市GDP比重超過11%;要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互聯網信息服務佔全行業營業收入比重達到40%;要進一步優化產業組織,培育1家千億級公司,10家百億級公司,十億元以上企業的營業收入所佔比重達到60%;軟件著作權登記量達到8萬件,有效發明專利數達到1.9萬件。

部署三大戰略八大行動

北京市經信委委員姜廣智介紹,《規劃》圍繞「數據引領、軟件定義、應用帶動」的融合型產業生態,部署了三大戰略任務:一是實施」雲網端「一體化的大數據引領戰略;二是實施產業跨界融合升級的大軟件驅動戰略;三是實施服務信息社會建設的大應用帶動戰略。同時,《規劃》還部署了八大行動,具體包括新型產業生態圈培育、祥雲工程3.0升級、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自主可控技術創新、兩化融合強基、開源軟件系統推廣、知識產權和標準創新突破以及產業國際化拓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