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獨粉」恐嚇升級 梁天琦「潛水」

2016-08-16
■該記者妻子的容貌及Instagram戶口被公開。 fb截圖■該記者妻子的容貌及Instagram戶口被公開。 fb截圖

暴徒威脅燒報社殺記者全家 各界促警速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日前在地鐵站內挑釁《大公報》記者,並對記者動手,引發爭執,事後一眾「鍵盤獨粉」在網上對記者及其親屬發出恐嚇言論,而且愈演愈激,有人更聲言要「火燒《大公報》」、「殺佢全家」,而肇事者梁天琦則「深潛」到「無影無蹤」。多名政界人士批評,「港獨」分子的行為,已令廣大市民憤怒,呼籲執法機構盡速採取行動,以維護香港的法治基石,而梁天琦亦須盡速交代,承擔責任。

繼「獨粉」日前起底公開該記者妻女、親友的容貌及資料後,「獨粉」昨日繼續網上欺凌該記者,有人更狂言要在他任職的報社放火。在與「本民前」過從甚密的「勇武前芋vfacebook專頁中,有「獨粉」聲言要「火燒《大公報》」、「殺佢全家」,而專頁管理員則煞有介事留言稱「請誠實使用電腦」。有網民質疑「起完底又可以點」,管理員就謂「我們不會建議/呼籲/煽動任何人做犯法的事,但如果有人做我們會大力支持。」

「獨粉」極盡侮辱記者妻女

大批「獨粉」到該記者妻子的Instagram網上賬號留言,內容極盡粗鄙及侮辱。有人「祝」她「長命百歲百病纏身」、「全家落地獄」;有人「溫提」她與丈夫離婚「斬倉止蝕」;還有人咒罵她是「雞(妓女)」、「豬×」的留言更是比比皆是。一直積極「起底」的「香港民族獨立運動」專頁就狂言「未夠」,「需要大家鴾O量尋找失蹤人士」,又辯稱「獨粉」的做法是「用愛與和平去感化佢]」。該專頁更陸續「誅九族」,公開該記者更多親友的資料,就連其行家及妻子親戚的丈夫也不放過,並「曲線」道「千祈唔好打搞到人」、「這是不對的」。

該記者女兒就讀的幼稚園被公開後,「香港民族獨立運動」專頁「我]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更草擬了信件,要求幼稚園校長開除其學籍,聲言其父「作出一些毫無道德及人性可言的暴力行為」,此舉可「維持貴校純樸校風」。

盧文端:市民不能接受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批評,「港獨」行為不獲市民所接受,積極推動「港獨」的梁天琦竟動手打新聞工作者,更是罪加一等。他指出,在公眾場所毆打他人屬刑事罪行,其支持者更在網絡平台起底及出言恐嚇,矛頭直指該名記者及其親友,恐嚇言論更愈來愈偏激,簡直無法無天,有違反對派一直聲稱「守法」的言論,呼籲執法機構盡快採取行動。他強調,當事人梁天琦更應站出來,承擔責任,不要再龜縮。

吳良好:維護法治基石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認為,香港賴以成功的地方,就是擁有一套良好的司法制度,市民均守法行事。他指出,「港獨」分子已經不斷試探法治底線,令社會撕裂情況嚴重,今次更肆無忌憚在公眾場所打記者,事後其支持者還膽大包天,公開記者的個人資料,還牽連其家人、朋友,做法簡直匪夷所思,呼籲警方立即採取行動,把不法之徒繩之以法。

陳永棋:嚴懲網絡恐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表示,無論是否從政人士,一旦涉及恐嚇行為,就絕對不能接受。他強調,就算是網絡世界,亦需要遵守法律,為言行負責,不可任意妄為。陳永棋還指出,香港是一個法治城市,這種網上恐嚇行為,實在很卑劣,各人均不能接受。

事件發展至今,他認為當事人梁天琦亦須走出來,交代事件的真相,而非任由事件不斷惡化。

陳勇:肇事者出來交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也認為,梁天琦必須站出來交代事件。他指出,反對派一直強調「政治人物的操守須較白紙更白」,凡事均逼迫他人交代,正所謂「過得自己、過得人」,梁天琦也須盡快站出來平息有關事件。陳勇還稱,若有心為社會服務,須以大眾利益為依歸,非只考慮自身享受,但近日從傳媒的報道,梁的生活奢華,是否有人借市民的支持,來謀取個人利益,他認為當事人必須澄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