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反對派內訌 圍攻游蕙禎

2016-08-16
■眾候選人出席電台舉辦的立法會九龍西選舉論壇。■眾候選人出席電台舉辦的立法會九龍西選舉論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花生!又有大量花生!反對派為求選票,又再自相殘殺、互相指責。立法會九龍西選區昨早再有候選人選舉論壇,「青年新政」游蕙禎再次成為反對派的狙擊對象,有人質疑游的激進立場是「只講不做」,甚至有人揶揄她只是收割「本土民主前線」的「勇武光環」。游蕙禎不敢正面回應,僅稱港人的容忍力高,才可容忍到如何志光等人對她的「政治抹黑」。

吳文遠寸「青政」得個講字

社民連吳文遠昨早在選舉論壇上直言,對「青年新政」有保留,稱游蕙禎政綱比社民連激進,但自成立以來,街頭抗爭和衝擊都是「得個講字」,「『青政』過去嘲笑別人的行動沒效用,自己卻沒做過實則的抗爭行動。」

民主黨黃碧雲也質疑游蕙禎以「港獨」作偽命題,實為「中共打手」,指對方曾做過《大公報》記者,是「共青年新政」;「本土力量」何志光也加入狙擊,斥游蕙禎收割「本土民主前線」的「勇武光環」,「不是真做,學埋黃洋達那些『念力抗共』,真的是很無恥。」

游蕙禎斥何志光「政治抹黑」

游蕙禎反駁指控稱,「青年新政」絕對支持平反任何不人道的事件,又聲言香港人的容忍力高,才可容忍到如何志光等人對她的「政治抹黑」。

至於經民聯梁美芬近日得到工聯會助發「告急信」,她回應指,做大事要求同存異,又形容自己與「超級區議會」候選人、工聯會王國興是「剪布孖寶」,「他在立法會內非常敢言,我們也很不滿立法會主席太過縱容拉布」,期望立法會內能有更多「同路人」。

梁美芬批拉布「佔領」癱港損民生

梁美芬又重申,她過去一直反對拉布及違法「佔領」行動,癱瘓香港民生經濟,「不會好像民主黨般一邊說反拉布,但另一邊又縱容他們,搞到醫委會條例自相矛盾拉倒了。」

另外,對於日前在選舉論壇上指自己在立法會的表現「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民建聯蔣麗芸解釋說,自己成功在過去4年於大會提出兩項動議,包括「生涯規劃」和「職業教育」,並獲一致通過,「過去4年好少有」。

蔣麗芸考起毛孟靜黃碧雲

在蔣麗芸發問的環節,她分別問公民黨毛孟靜、經民聯梁美芬及民主黨黃碧雲3條簡單問題,詢問她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是誰,但此3人均未能作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