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淑莊歧視懷孕候選人挨批

2016-08-16
■陳家珮上載在街頭派傳單的相片,反駁指:「大肚媽媽可以在雨中派傳單,為什麼不可以去論壇?」 fb圖片■陳家珮上載在街頭派傳單的相片,反駁指:「大肚媽媽可以在雨中派傳單,為什麼不可以去論壇?」 fb圖片

大肚陳家珮雨中照派傳單 葉太讚用心備戰非常努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民黨港島候選人葉劉淑儀日前抱恙,改由名單內兩名準媽媽出席選舉論壇,單純的事件卻引來同區候選人公民黨陳淑莊的調侃,聲言葉劉淑儀要兩名孕婦頂替她發言及質詢,稱對事件「好睇唔過眼」。當事人之一的陳家珮昨日於facebook反駁對方講法屬歧視兼「離地」,因為不少孕婦每天都要繼續上班。葉劉淑儀亦有轉發陳家珮的帖子,稱讚對方自選舉活動展開後,一直很努力工作。

陳淑莊日前於fb發帖,以《我做唔出囉》為題,批評葉太要兩名大肚婆頂替她發言及質詢,又自稱並非歧視孕婦能力,但質疑葉太經常說維護女性權益,應該親自應付論壇,因為錄影時間長達約4個半小時,超過一半時間需要站立,批評葉太把「咁刺激鴾u作」交給她們。

家珮:上班長企平常事

面對對手借機抽水,陳家珮昨日便上載兩張她在街頭冒雨派傳單的相片,反駁指:「大肚媽媽可以在雨中派傳單,為什麼不可以去論壇?正所謂妳有妳陳淑莊派,我有我陳家珮派。大家都在努力為選戰宣傳,為甚麼要歧視我這個大肚媽媽呢?」

她續指,香港有很多孕婦每天都要繼續上班,尤其做服務行業,隨時每日要站八九小時,批評「陳淑莊妳真係唔好咁離地啦!」陳家珮又強調十分關注女性權益的議題,介紹相關政綱,包括增加社區託兒服務,減低婦女重返勞動市場的障礙、增加母乳餵哺設施、鼓勵商界提供具彈性的就業環境,令婦女在工作時亦可兼顧家庭崗位。

葉太轉發該帖文指,陳家珮雖然身懷六甲,但自選舉活動展開後,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工作,「她得悉我將缺席港台選舉論壇後,立即加緊備戰,非常用心。雖然目前輿論的焦點又回到其身上,但大家實在不應忽視她的努力呢。」

帖文吸引不少網民支持讚好。「鄧銘心」表示:「大肚媽媽參與自己覺得開心的活動,有何不可?出來走走,活動一下,有益身心!」「Jenny Ng」指:「有好心情有好體力,怎可停工十個月,只要小心調節,這時工作正好活動舒展一下,有什麼不可,恭喜你,家珮,努力加油!」「Alex Choi」指:「Judy Chan做好自己就得,你係實幹有成績,選民自然會選擇你,曭鑒菑f號巀陪有咩用?我支持葉太你]團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