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排奪金之路

2016-08-22

分組賽

負荷蘭2:3

■ 中國女排今屆奧運首次亮相便對荷蘭,在開局不順情況下,曾經在局數反超前2:1,但最終以2:3敗陣。

勝意大利3:0

■ 第二場對意大利總算發揮正常,中國女排連取三局,取得小組第一場勝仗。

勝波多黎各3:0

■ 面對實力較遜的波多黎各,中國女排再一次以直落三局橫掃對手。

負塞爾維亞0:3

■ 此役面對實力強橫的塞爾維亞,中國女排大部分時間處於下風,終以直落三局敗走。

負美國1:3

■ 小組最後一場,中國女排曾先取第一局,但被美國連下三城輸波,小組以2勝3負的成績晉級8強。

8強

勝巴西3:2

■ 面對衛冕、東道主的巴西,中國女排大打爭氣波,雖被對手大分追成2:2,但惠若琪及朱婷有好發揮,以15:13取下決勝局,在被看淡情況下晉級4強。

4強

勝荷蘭3:1

■ 分組賽曾經不敵荷蘭,令中國女排賽前被看淡,但在朱婷取得全場33分下,將球隊送入決賽。

決賽

勝塞爾維亞3:1

■ 與4強戰一樣,面對曾經輸過的對手塞爾維亞,中國女排慢熱,在先輸一局後,結果連取三局,以3:1反勝塞爾維亞奪金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