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人血脈沸騰 為女排助威吶喊

2016-08-22
■何先生與其母親為中國女排加油。翁麗娜  攝■何先生與其母親為中國女排加油。翁麗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中國女排擊敗塞爾維亞奪得里約奧運冠軍,讓港人血脈沸騰!昨日有商場電視直播雙方對決,過程攻防緊湊、節奏明快,不少駐足觀看的市民都表示:「緊張得心臟受不了!」當中國女排勝出之際,現場觀眾即時拍掌大聲叫好。有受訪者表示,身為中國人見到國家隊站在國際舞台頂端感到驕傲,亦有受訪者指榮譽歸於女排:「她們付出了一般人看不見的血與汗!」

周日早上的商場一般冷清,但昨日觀塘某商場由於直播奧運女排決賽,吸引不少市民聚集觀看,氣氛頗為熱鬧。雖然賽事遠在里約,但透過大銀幕,將港人與國家隊連結在一起。每次中國女排的大力扣殺、成功擋波或是不慎失球,都引起現場人士報以歡呼的「好波!」或是緊張地吐出「哎呀!」

由頭睇到尾的球迷陳先生表示,為中國人爭光,自己深受感動,眼淚差點流出來。

何先生與母親碰巧經過商場,他表示:「今次奪冠有賴運動員一直以來付出的忍耐及努力,尤其中國隊起初無人看好,但仍奮力作戰,先後擊退勁旅巴西、荷蘭,令人喜出望外。這是運動員多年以來的集訓成果,她們用人生最黃金的時間進行訓練,為國人奪得殊榮,我們深受感動!」而何媽媽一邊睇一邊緊張,知道中國隊勝出後,便急不及待發短訊通知友人喜訊。

許先生說:「今次決戰相當精彩,雙方都表現得很好,但作為中國人一定希望國家隊勝出。教練郎平功不可沒,她是女排的靈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