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奧運點滴

2016-08-22

球迷捐五百萬賀女排奪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女排奧運奪冠舉國歡騰。本報記者第一時間電話訪問資深球迷、香港實業家邱季端先生。邱季端告訴記者:「體育精神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今次女排奧運奪冠,我個人將捐500萬人民幣予女排作為獎勵。」邱季端同時透露,因其本人和郎平皆為北師大校友,屆時頒獎儀式將在北師大舉行。

國旗再出錯中方強烈不滿

在奧運女排的頒獎儀式上,升起的五星紅旗又是錯的(圖)。對此,中國駐巴西使領館高度重視。據中新社消息,中國駐里約總領事宋揚立即致電里約奧組委國際關係主任阿吉瑪大使表達強烈不滿,表示中方無法接受如此嚴重的錯誤。而阿吉瑪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認為巴方技術人員犯了一個荒唐至極的錯誤。他稱,奧組委將專門召開會議進行檢討,正式向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致歉。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