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家金牌選手訪港綻放正能量

2016-08-24

鄧開榮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自04年雅典奧運起,國家金牌運動員均在賽事結束後應邀訪港,與港人歡慶互動,分享榮耀。今屆也不例外,但近年激進反對派肆意挑動社會矛盾,主張「港獨」的言行野蠻偏激,坊間擔心一場原意增強港人對國家歸屬感的交流,會被搞事分子騎劫鬧事。

事實上,激進搞事分子早前已在旺角公開直播奧運羽毛球混雙分組賽的兩地對戰,把政治主張凌駕於體育賽事,甚至有人高叫「打殘中國」,冒犯整個中華民族。與此同時,部分激進網民瘋狂炒作內地「玻璃心」,硬要脅迫港人置於國家的對立面,彷彿為國家運動員加油,就是出賣香港,令人吃不消。

畢竟,香港回歸後出生的一代,不曾經歷過國家在政治、經濟、社會,以至國際體壇上的積弱,如今國家在全球舉足輕重,在奧運比賽成為金牌大戶,少數激進港青不單沒有丁點的驕傲自豪,反而誇張放大國家隊的失誤失金,冷嘲熱諷,何其哀哉!

可幸香港主流民意並非事事政治掛帥,仍然為國家隊及港隊的佳績引以為傲,為一睹運動員風采而雀躍,包括殷切期待百米蝶泳銅牌得主傅園慧能同團訪港,為香港綻放正能量。

奧運賽事圓滿成功,筆者期盼極少數激進人士及傳媒自重,停止利用奧運作為攻擊、醜化國家的工具,為「港獨」推波助瀾,更不應在金牌運動員訪港之際搞「大龍鳳」,請讓體育回歸體育,大家一起尊重運動員的努力,為他們的奮鬥致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