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富力:謹慎拿地不競投「地王」

2016-08-25
■左起:富力地產財務總監張詩賢、董事長助理陳志濠、董事長李思廉、企業融資總監李啟明。 鍾昊華   攝■左起:富力地產財務總監張詩賢、董事長助理陳志濠、董事長李思廉、企業融資總監李啟明。 鍾昊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富力地產(2777)昨公佈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盈利22.2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增長1.16倍。公司董事長李思廉在業績會上表示,未來會謹慎拿地,不會競投「地王」。

拿地首選華東及京津

李思廉指出,目前市面上地皮地價偏高,不會參與「地王」投標。他笑稱現在土地「麵粉貴過麵包」,集團的目標是保持每個項目毛利率達30%以上,故不會像其他開發商競投「地王」,拿地的首選目標集中在華東和京津地區。他透露,目前位於廣州的舊城改造項目正在等候政府的審批,又稱未計劃購入香港資產。

據中期業績報告披露,富力上半年協議銷售額上升44%至297.9億元,已確認入賬的營業收入增加76%至223.89億元,毛利率及純利率分別為25.4%和10.8%,期內融資成本由去年全年7.83%降至6.57%。李思廉表示,公司融資成本下降,目前資金儲備充足,「進可攻退可守」,未來資金將會用於進一步投資或償還債務。

每月保持50億銷售

上半年樓市發展良好,不少開發商上調全年銷售目標。李思廉指,公司上半年共錄銷售額350億元,他預計下半年銷售情況會優於上半年,未來五個月保持每月平均錄得約50億元銷售,有信心按計劃達到全年銷售目標。

富力早前退出廣州亞運城項目受到關注。李思廉昨回應,亞運城項目股東太多,故早前通過友好協商簽訂協議退出項目。

問及未來房價走勢,李思廉指,樓價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包括城市宜居程度及房屋政策,但近期內地樓價不斷上升,走勢相對穩定,期待樓價能夠繼續上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