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協拒操守議會檢視《專業守則》

2016-08-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教育局及本港家教界一致對抗「港獨」入侵校園,由於接獲大量查詢及關注,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亦計劃於下周會議作討論,研究是否需要將「港獨」或政治議題納入《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新修訂中。一直包庇「港獨」侵校的教協,隨即借題發揮,發表聲明「警告」教育局不能就「港獨」納入《守則》「一意孤行」,否則「會在必要時採取行動」,圖借輿論向局方施壓。

教協近日不斷以「討論不應設禁區」為「港獨」護航,但在維持教育專業上竟「打倒昨天的自己」,堅拒操守議會就「港獨」納入《守則》一事展開討論。

本身在操守議會有多名代表的教協,數月前因不滿議會加入家長代表、面向社會問責的改革方案而拒絕延任。而當非教協主導的操守議會打算基於教育專業,回應社會關注「港獨」侵校爭議時,教協卻指控議會「缺乏合法性和代表性」,聲言議會「不宜展開任何重大議題討論;又稱《守則》不應因任何政治理由改變,揚言「在必要時採取行動,阻止政府肆意插手教育專業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