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吳文遠單張含「獨」 房署禁入h

2016-08-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東九龍社區關注組」九龍東候選人陳澤滔後,再有反對派的宣傳單張因提及「港獨」字眼而被房署禁止派入信箱。立法會九龍西候選人、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的選舉宣傳單張,因提及「自決」立場及「港獨」字眼,被房署禁止派入信箱。

約十名社民連成員昨日到房委會總部大門外抗議,聲言譴責房署作「政治審查」,破壞選舉公平。社民連聲稱,啟晴h屋h辦事處在周二突然來電,指需要撤回單張批核,原因是單張中提及「自決」立場和「港獨」字眼,其他屋h也撤回其入h申請。

本報翻閱吳文遠的宣傳單張發現,吳文遠聲言認同「自決」權須包括「港獨」選項,主張「修憲」來重訂「中港關係」,實現「真實自治」。他又在單張內聲言,認同香港人有「獨立於中國大陸」的「自決」權利,更有「全民制憲」的實際需要。

「長毛」死撐:只列出其他人立場

「長毛」梁國雄聲稱,該單張並沒有主張「港獨」,只是列出其他候選人立場,稱「有人主張『港獨』」。若然因單張出現「港獨」二字就要遭房屋署禁止派發,民建聯的選舉單張提及反「港獨」,也有「港獨」二字,質疑是否也要被禁。

吳文遠則稱,目前距離投票日只有十多天,他仍有三四萬份單張被房署拖延而未能寄出,引述房署稱至今仍要等待選管會意見,未回覆有關單張能否派入轄下公屋信箱。

他們向房署代表遞交請願信後,曾爬上房署標誌貼上其宣傳單張抗議,房署保安試圖阻止,多名警員則到場監視。最終吳文遠示威後,與成員和平散去。

根據公營房屋政策,直接派遞入住戶信箱及放置於護衛員櫃位供住戶取閱的宣傳品(如小冊子 / 傳單 / 工作報告)不可含有違法、不雅、誹謗及牟利性質的訊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