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黃毓民鬧「青政」投機扮「獨」

2016-08-25
■大批黃毓民的粉絲跟帖批評「青政」。 fb截圖■大批黃毓民的粉絲跟帖批評「青政」。 fb截圖

今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反對派陣營大分裂,激進勢力更是打生打死,尤其是「港獨」分子冇得選後,其「光環」就如音樂椅般爭薊坏h,大家都想囿藄茼魽C參選九龍西的「普羅政治學苑」召集人黃毓民,在周一晚的網台節目上就狠批近日一沉百踩的「青年新政」,批評該政團是「投機派」,又稱他們根本與「港獨」無關。話鋒一轉,當然是要力銷「熱普城」的「全民制憲」有多好多實際,一眾毓民粉絲也跟荍撋︰「『青政』跟(根)本唔夠班。」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冇得選,隨即轉去支持「青政」,「琦粉」票或會大量湧向「青政」,吃不到葡萄的「熱普城」一直酸溜溜。近日「青政」接連出現「關公災難」,「熱普城」陣營中人也乘勢狠批「青政」,順便吸票。

黃毓民周一晚在網台節目上「開咪」時,一開始就重提「青政」的「站台流料」一事,並評論「青政」道︰「『本土派』都唔係,唔好話『獨派』,我講過九十幾次,我話畀你聽,係投機派!」他又特意說︰「我亦都唔需要同你爭票,你未夠班,但唔好話你]『獨派』,我]就『修憲派』,呢珈N營養。」

踩「獨琦」看風使舵無立場

有見「青政」戴荂u獨琦」的「光環」,黃毓民遂進一步狙擊︰「佢邊到(度)『獨』你話畀我聽?×你老味,佢可以話自己係『獨』,可以話自己唔係『獨』,可以話自己同社民連理念相近又得。」其後又大力狠批該黨無論述,在選舉論壇上不斷被「圍插」但又無力反擊,「畀你入到議會×梗街啦!」

一眾毓民粉絲也留言附和。「川本次郎」就說︰「『青政』跟(根)本唔夠班。」「Cliff Lam」也說︰「先唔講主張政見,確實係唔夠班撈政治,遠離水準......」。「何劍華」則強調黃毓民的「投機派」說法道︰「之前我常說『青政』是『彈弓手政黨』,感覺太兒戲。『教主』這一說,即有一槌定音之感。」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