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狗」晒馬撐「教主」 惡鬥「花生」友疑襲警

2016-08-25
■「人力」和社民連支持者及「花生」友與「熱狗」成員發生爭執,驚動警員到場。 fb圖片■「人力」和社民連支持者及「花生」友與「熱狗」成員發生爭執,驚動警員到場。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選舉臨近,激進反對派和激進「本土派」為爭奪相近的票源,矛盾也愈演愈烈,前晚更發生「互片」導致警員受傷事件。有線電視周二晚舉行九龍西選舉論壇,立法會九龍西候選人黃毓民及一直狙擊他的「香港本土力量」主席何志光的支持者在場外口角。「熱血公民」頭目黃洋達在網上召集人馬到場「聲援」,結果釀成衝突。有指「熱血」港島候選人鄭錦滿無故號召支持者衝擊警方防線,導致有警員受傷送院。警方譴責破壞法紀及暴力行為,並強調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據「熱血公民」的喉舌《熱血時報》報稱,當時有十數名由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創辦的「花生台」中人,及「人民力量」和社民連支持者「騷擾」黃毓民,「熱血公民」頭目黃洋達即號召支持者到場「聲援」。

網媒《香港獨立媒體網》則報道稱,在選舉論壇期間,三十多名「熱血公民」成員及二十名「掃黃(毓民)」者和「花生台」成員在門外聚集,雙方一度發生衝突。「掃黃」者在場地門外貼上寫有「暴力教主,我講鴭Q」及「越住越富貴,毋忘義德道(黃毓民租住的豪宅所在)」等標語。「熱血公民」成員其後一度推撞對方,有警察嘗試分隔。其後,有二十名警察增援,前社民連陶君行及其他「花生台」中人往後退。

鄭錦滿涉嫌推撞警員

據報,鄭錦滿到場「聲援」時,一名警員懷疑被人推撞倒地,在場人者隨即起哄,警員隨後使用胡椒噴霧控制場面。何志光支持者「Dante Ma」事後在YouTube上傳一段名為《熱血公民就係黑社會》的短片。片中可見,雙方在有線電視門外對罵,警方試圖制止衝突。他在fb稱,「作為素人過素人鴽琚A今晚有幸目睹熱血公民呢班黑社會嬼鉥c。我再次奉勸我的朋友親戚,一票都不能投畀佢地(]),佢地(])係徹頭徹尾龠穠懋|黎(薄^,難怪社運多桀(舛)。」

何志光事後則在其fb發貼文稱,「我有一個支持者隅悄茖鴞魚u論壇門外。論壇完結時,他的車被過百名鷊階螫衩{包圍,這些教眾惡意破壞了他的車。」

黃洋達事後則在fb聲稱,「今時今日,仲有人會走唻(薄^話『熱血公民』係爛仔,話我地(])好似幫會咁??真係令小弟好生驚訝??你唔係而(M)家先知下(鵅^嘛?」「勇武派禍港實錄」群組成員「Ka Yiu Chan」就評論黃洋達言論指,「蝗上(黃洋達)認熱狗(熱狗)係爛仔。」

受衝擊3警傷 警譴責暴行

警方表示,周二晚在九龍城聯合道一個公眾活動期間,有部分人衝擊警方及一輛私家車,令三名警務人員受傷,案件列作「襲警及警員執行職務期間受傷」及「刑事毀壞」處理。

警方譴責有關破壞法紀及暴力行為,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不論違法者有任何背景,警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