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反對派為爭票公開互數

2016-08-25

反對派為爭選票,在選舉論壇上互相攻擊。「熱血公民」黃洋達昨日聲言,其他反對派政黨抄襲「熱普城」政綱,更盡數有關人等在違法「佔領」行動時的不是,更揚言港人要報此血仇。傳統反對派候選人反駁稱,他們從來沒有抄襲其政綱,又批評黃洋達的言論是要破壞反對派的「團結」,並相信他的奸計不會得逞。

黃洋達昨日在電視台舉辦的立法會選舉論壇上聲稱,不介意其他反對派政黨抄襲「熱普城」政綱,「因為推動『全民制憲』、『永續基本法』有更多人跟隨,我們是樂意見到的,但我們擔心的是你們(傳統反對派)的誠信問題。」

黃洋達翻「佔領」舊賬

他在開場發言中更力數傳統反對派政黨在違法「佔領」行動時的不是,「『泛民』政黨,民主黨、公民黨割席拉後腿,工黨的糾察阻人抗爭,最過分是『人民力量』、社民連,這班人渣敗類,『篤魁』、勾結『黑警』,出賣示威者,陷更多示威者於險境。你們是香港人的仇人,這一段是血仇,香港人一定要報。」

民主黨胡志偉批評,黃洋達一直「老屈」傳統反對派,又稱他的奸計是不會得逞。「人民力量」譚得志稱,他們從來沒有抄襲「熱普城」的政綱,又批評道:「今日他(黃洋達)所有東西都是在抹黑我們,他攻擊『民主派』,他鬧『民主派』多過鬧所有建制派,他就是要破壞『民主派』的團結。」

公民黨譚文豪又稱,公民黨過去已不斷講人口政策、單程證審批權,「所以我就很不明白為何一定有個黨做帶領者,講到是你(黃洋達)自己的。」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