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蔣麗芸倡三區打造壁畫村

2016-08-25
■蔣麗芸提出打造屬於香港的壁畫村。 片段截圖■蔣麗芸提出打造屬於香港的壁畫村。 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旅遊業對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發展有蚆|足輕重的地位。一向關注本港旅遊業發展的民建聯立法會九龍西候選人蔣麗芸,近日在政綱短片提出,特區政府應提供更多景點,如壁畫村等吸引更多旅客訪港,同時要加強監管無牌賓館,保障旅客的安全。

蔣麗芸近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佈一系列《一分鐘話你知:Ann姐議會做D乜!》的政綱短片。近日,她一連兩天發佈兩段各長1分鐘、有關旅遊政綱的視頻,包括「拓展本地旅遊景點」及「無牌賓館」。

在「拓展本地旅遊景點」的政綱短片中,蔣麗芸提出,特區政府應提供更多景點,鼓勵港人留港消費,以及吸引更多旅客訪港,如舉辦更多類似玫瑰燈海的展覽,同時在赤柱、上環、深水鶞熊騔Y大力推廣壁畫,打造屬於香港的壁畫村,及在公園及街道兩邊種植特色花卉,再配以花廊或樹廊設計等。她已向當局提出以上建議,並獲當局考慮。

在另一段短片中,她表示,自從2013年底北角五洲大廈三級火後,發現大廈內有很多無牌賓館和影子賓館,引起不少居民關注住宅大廈內設賓館的安全問題。她隨即要求當局檢討《旅館業條例》,將不符合大廈公契的申請,以致大廈居民的意願,都列作審批牌照的考慮因素,並要求加強掃蕩無牌賓館。政府於2014年終同意檢討條例,引入經營賓館須符合大廈公契的規定。她表明,會繼續關心此方面問題。

承諾促政府完善教育政策

繼旅遊篇後,蔣麗芸昨日發佈最新的教育篇「生涯規劃」短片。她指出,一直相信生涯規劃對青年人很重要,只要有機會讓他們認清自己的性格、志向及能力,將有助他們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科目及行業,人生路可走得更開心。因此她曾在議會先後提出協助青年人發展生涯規劃及強化職業教育的動議,均獲得一致通過,政府其後亦已提出措施配合。她承諾未來會促請政府完善教育政策。

踏實服務盼再獲選民支持

日前,蔣麗芸在facebook專頁直播在大角咀區的情況。她說,最近有街坊問她,何以近日有民調結果顯示其支持率下跌,她到訪馬頭圍時,更有街坊見到她時很傷心,因為有民調顯示她竟落選,街坊及義工「攬住我喊,連我都喊埋」。

她強調,民調的升跌當然不能盡信,也希望民調的結果不準確。雖然自己講洁u唔係好叻」,但應該是九龍西現任立法會議員中最勤力的一個,會議的出席率差不多最高,故她呼籲認同她及希望她可以繼續在議會努力服務的市民,投票支持她。

昨日,她在紅磡黃埔拉票時說,近日街坊都安慰她,指市民都知她是做實事的人,茼o放心,繼續努力!她亦回應說,一定會努力,報答大家對她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