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美芬批毛孟靜錯不道歉

2016-08-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不斷拉布,拖垮《2016 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令醫委會改革落空。經民聯立法會九龍西候選人梁美芬早前在選舉論壇上說,公民黨在該議案上「一黨三投」,質疑公民黨的「真正立場」。

梁美芬昨日在facebook專頁上載3段電視選舉論壇影片,議題包括醫委會改革等。梁美芬在論壇上批評,公民黨在醫委會改革審議中拉布和投反對票,傷害病人權益,質問同區公民黨候選人毛孟靜會否就事件道歉。毛孟靜聲稱,是次醫改「不保障」病人權益。梁美芬反駁道,其同黨候選人楊岳橋在上周選舉論壇上已就「一黨三投」道歉,但毛孟靜就「死唔道歉」,更在論壇上發脾氣,「到底公民黨真正立場係點?」

論壇上,「青年新政」候選人游蕙禎問及梁美芬對「港獨」入侵校園的立場,更指稱校規是否可以牴觸基本法第二十七條,即每人都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

梁美芬回應說,言論自由並非絕對,言論自由更不可違反香港基本法。根據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九條訂明,言論自由要保障國家安全或公共秩序。她又批評「青政」提出的香港「自決」,等同鼓吹「港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