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開幕甩轆 中環朝無瀡

2016-08-25
■「Slide The City 2016」今年特別將滑梯高度及斜度增加30%,首日開鑼讓大批市民瀡到盡興。 梁祖彝  攝■「Slide The City 2016」今年特別將滑梯高度及斜度增加30%,首日開鑼讓大批市民瀡到盡興。 梁祖彝 攝

Slide The City漏夜改結構 昨早補文件 午始獲發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首度移師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的「Slide The City」原定於昨早9時開鑼,卻因前晚臨時決定對場內多處設施、結構進行調整,昨早需補交文件予食環署申請發牌而延遲至昨日下午2時開放,受影響市民約1,000人。活動方昨午12時10分首度於facebook貼文公佈延遲消息,並稱「由於技術問題,活動仍未能開放。」有持早場及午場門票的市民到場後才被告知活動延遲,不滿活動方不及時通知。

主辦單位夢想沙龍娛樂文化有限公司項目總監郭家欣昨午2時30分首度見記者時解釋,前晚進行「VIP night」試玩時發覺在排隊安排、攤檔位置等多處細節有進一步改善空間,半夜緊急召集工程師進行改動,昨早補交文件予食環署申請就改動再次發牌,因審批需時而不能準時開放。

主辦方強調主滑梯結構無改

她指,原本「有信心事情可以盡快解決」,預計相關程序僅影響昨早9時至12時的場次,結果至下午2時才開放。她坦言「對時間的把握不足」,並向受影響玩家致歉。她又強調相關改動不涉及主滑梯結構問題和不存在安全問題。食環署已於昨午12時前就活動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

Mandy不滿中午再多等兩句鐘

已購買早上9時至12時門票的市民Mandy昨早8時30分已到場等候。活動方建議提前30分鐘到場登記,Mandy到達後才被告知活動因「技術問題」而延遲至中午12時開放。結果Mandy於昨午12時回來又等多兩小時至下午2時才獲入場。作為補償,Mandy獲門票退款及額外贈送中午2時至下午5時的遊玩門票。

Mandy表示,對上午活動方的安排感到不滿意,「但現在有得玩也不錯。」她去年亦有來玩,今年更特地請假,形容今屆主辦方對安全的顧慮增多。

3位14歲升中三學生Jiji、Ivan及Chris趁暑假來玩,原本買到早上9時至下午3時的門票,後見到facebook公佈活動延遲消息,3人於昨午12時之後才來,但仍等足兩小時才獲入場。Ivan認為活動方應及時公佈延遲消息,讓大家無需等待太久。

歐生:大會有安排遮陽位休息

歐先生與家人十幾人一同前來,他表示:「一早知道延遲,所以12時先來,雖然等足兩小時但大會都照顧周到,安排水及遮陽位置休息。」他形容,「最擔心小朋友曬到不舒服,但最後小朋友入場後都玩得好開心,就無所謂,計劃玩到天黑才離開。」

他並指,今年滑梯斜度夠高,滑下來的速度快,也更刺激。

林先生已購買早上9時至中午12時門票,來到時才發現入不到場,下午2時入場後獲補發下午門票,並額外獲贈一張下午3時至6時的門票,「使用日期可以自己選,但我選擇今日使用。今天可以一直玩到夜晚6時。」玩過兩次滑梯後,林先生反映「速度夠快,很爽。」

「Slide The City 2016」今年特別將滑梯的高度及斜度增加30%,增強刺激性。並為控制人流,減少20%的門票數量,分4個時段售票分流並規定每個滑水時段最多限800人下水玩。此外,玩家入場前需簽署免責條款,寫明所有意外甚至死亡風險全部由玩家承擔。郭家欣表示,相關協議跟隨「Slide The City」全球統一規則進行,但都有為所有玩家購買保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