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環球醫療:看好醫療租賃發展

2016-08-25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盧海濤)環球醫療(2666)首席執行官郭衛平昨於業績會上表示,中央最近進行醫療改革,這一措施有利於行業發展,推動醫療租賃業務。加上內地人口老化等問題,推動民眾的醫療需求上升,對醫療設施租賃需求不斷增加,故看好醫療租賃的發展前景,未來會將安老及醫療服務結合。

擬結合安老醫療服務

郭衛平表示,內地進入老齡化社會,兩個年輕人需要撫養4個老年人,以後甚至更多。目前有很多養老院的環境水平達到四五星級水平,但是真正和醫院結合一起的養老院卻不多。他指出,美國及德國不少養老院設有醫院級別對老人的健康管理,包括24小時監控系統,該公司也希望學習各國「醫養結合」的相關措施,塑造中國的「醫養結合」版本。據他介紹,公司與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西安交大共同建設的項目,除了有600多畝的醫療用地,更有1,000多畝的養老用地配合「醫養結合」的發展,讓老人得到最好的關懷。

環球醫療上半年錄得股東溢利3.895億元,按年升44.3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