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粵豐環保:新環保標準利業界

2016-08-25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粵豐環保(1381)首席財務官王玲芳昨日在傳媒午宴上表示,公司上半年共有4個項目正在營運,收入增加帶動淨利潤上升52.5%,預計明年底將共有9座垃圾焚燒廠進入營運狀態。

王玲芳表示,公司目前主要通過投標新項目以及對技術較落後電廠進行技術改造等方式進行發展。據王玲芳介紹,目前公司已有4個項目正在營運;另有1個項目剛剛投產,暫未列入上半年業績中;到明年年底將有4座電廠投產,屆時總營運電廠數目將達到9座。她預計新項目投產後會進一步拉動公司淨利潤增加。

她指出,內地「十三五」規劃提高環保標準,要求將垃圾焚燒比例從現有35%提升至50%,提升環保行業發展空間。行政總裁袁國楨表示贊同,指目前內地和香港垃圾填埋比率高,不斷引發「垃圾圍城」問題,為垃圾焚燒發展提供廣闊空間。王玲芳補充,未來會以現有的廣東為基地不斷向外擴展企業規模,亦會與東南亞國家交流,未來或向海外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