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避談「公帑追女仔」 梁繼昌「遊花園」

2016-08-27
■陳弘毅(右)與梁繼昌出席香港會計師公會舉行的選舉論壇。 彭子文  攝■陳弘毅(右)與梁繼昌出席香港會計師公會舉行的選舉論壇。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媒體早前揭露,立法會會計界候選人、現任議員梁繼昌與其前政策助理周澄傳有婚外情,更指梁繼昌在婚外情期間以議員薪酬開支,聘用周澄擔任議員助理。梁繼昌昨日出席會計界選舉論壇時,多次拒絕回應自己是否有婚外情一事,只稱立法會招聘有嚴格規管,自己有按章辦事。

《東周刊》日前揭露梁繼昌疑於2014年「搭上」有「政壇豪放女」之稱、當時正與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拍拖的周澄,婚外情更持續半年之久。

值得關注的是,梁繼昌該段時間以議員薪酬開支(公帑),聘用周澄擔任議員助理。梁繼昌昨日出席論壇時,三次被問到相關事情,但一直避談與周澄關係。

梁繼昌首先在中場休息時,被記者問及婚外情一事。他以「需要休息」為由,拒絕回答並離場。在論壇下半場選民自由提問時間,有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問梁繼昌,「有人借公帑去追女仔,會否影響專業形象?」

梁繼昌沒有正面回應,僅遊花園式應對,「議會裡面辦事處所有的招聘都有嚴格規管,我遵守了所有規定,所有職員無論是長工、短工、part-time合約,都是public document(公開文件),可供公眾參閱。此外,議員的支出需要審批,招聘時也要完成所有相關申報。」

扯上周永勤 圖轉移視線

在論壇結束接受傳媒採訪時,梁繼昌第三度被直問「是否有婚外情」,梁繼昌僅回應稱,「我係冇補充,我已經回應髐F。我]在選舉論壇上,應該集中講候選人政策、從政經驗和理念。」

他又企圖轉移視線,扯到最近自由黨周永勤退出新界西直選一事,稱「另外最近周永勤先生被恐嚇事件,讓原本質素很好的選舉受到黑勢力纏繞,咁我係答髐F,唔該」。記者繼續追問,梁繼昌就稱自己「冇補充亦冇回應」,隨即離開會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