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義工:「追擊」指製標語諷刺對手

2016-08-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自由黨周永勤棄選風波,關鍵人物之一,是流出錄音中何君堯的男義工。有傳媒報道稱,該名男義工為全港飲食大聯盟會長黃四川。黃在接受訪問時承認錄音中的男子是他本人,又強調義工團原計劃在前日的選舉論壇製作標語如「不能惡意抹黑」、「公平公正選舉」等追擊周永勤,「百分百沒有威脅對方!」

經理未同意 君堯不知情

《明報》昨日報道,該報收到周永勤傳來的兩段錄音中,有一把男聲稱要「召集二三十人在會場追擊周永勤」,而該把男聲是何君堯競選團隊成員黃四川。黃四川向該報承認他就是錄音中的男聲,又解釋前日舉行的選舉論壇,容許候選人的競選團隊製作道具諷刺對手,故他與義工團商量製作標語,用來反擊周永勤早前一直追擊何君堯,但最終選舉經理未同意,而何君堯則對此不知情。

他指出,何君堯曾在選舉簡介會當日被人包圍及被威脅家人安全,但何君堯未有做出「像你(周永勤)這樣的動作」,「唔通(何君堯)又退選呀?」他批評周永勤不能承受壓力,更指控他人迫他退選,所為卑鄙,而其指控嚴重,「唔係講笑」,故支持大家到廉政公署舉報,查出真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