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財會出席率低 陳弘毅批流會元兇

2016-08-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會計師公會昨晚舉行立法會會計界選舉論壇。尋求連任的現任議員梁繼昌在論壇上,被對手陳弘毅批評其2015年參與製造73%流會,財委會出席率更不足五成,其中一年更低至28%,質疑他並未有做好立法會議員的工作。

在觀眾提問環節,兩位候選人被問及議會拉布問題。陳弘毅指,在2015/2016年度立法會發生11次流會,梁繼昌有8次不在席,即參與製造了73%的流會,並強調不希望業界代表是拉布流會的參與者。梁繼昌辯稱,自己「不贊成」事無大小都拉布,但遇到「惡法」又或者與專業利益有關時,就會拉布。他又推卸責任稱,立法會撕裂,政府和議員都有責任,最重要的因素是選舉制度所用的比例代表制設計有問題。

在候選人互相提問環節,陳弘毅指出,梁繼昌在過去一屆任期內,財委會出席率不足5成,其中一年更只有28%。梁繼昌辯稱,自己財委會出席率低,但「沒有減少對政府監察」,稱自己每次在財委會會議期間,都在辦公室會見業界人士與其他部門官員,「做緊其他事情。......我呢,係有睇住財委會黿〞p。」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