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何君堯:周拒解釋棄選做法卑劣

2016-08-27
■何君堯到屯門警署報案,要求徹查事件。■何君堯到屯門警署報案,要求徹查事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被指稱導致周永勤退選的新界西候選人何君堯昨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對方拒絕清楚解釋棄選原因,令矛頭指向自己,做法卑劣。他要求周永勤交代如覺得自身或身邊親友安全受危及,為何不報警,反而向傳媒及部分政黨披露收到的錄音聲音,又質疑周永勤倘真的受到壓逼,為何還高調在直播論壇宣佈退選,卻拒交代事件來龍去脈。

質疑有人違法取得內部錄音

何君堯昨日在記者會上,先委託代表律師讀出聲明,指該段錄音是何君堯支持者的自發性討論,屬義工內部討論。他於昨日下午知道有關競選策略後,覺得不必要這樣做,認為選舉應建基在公平、公正及比拚政綱上。

他其後強調,自己認識了該名義工4年,對方是一個「非常正直的人,勤力幹活的一個老闆」,又指有關錄音只是義工在WhatsApp群組的內部討論,質疑是否有人以違法途徑得到錄音,「如果唔係有人政治抹黑,有人串謀蟆筒O曮D法行為,包括竊聽等等,好奇怪囉!」

指若受威脅應報警 不應「只講一半」

何君堯批評,周永勤前晚在選舉論壇表現誇張,似是「處心積慮、自導自演」,又質疑對方做了廿多年區議員,倘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應該報警處理,而他「講一半又唔講一半,令人充滿遐想」,其行為舉動有違君子作風,只是聽到茶客所講就如此大反應,「很莫名其妙」,希望對方交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免得我好似俾佢攻擊,我都係受害者。」

他又批評「熱血公民」候選人鄭松泰當晚(25日)在論壇上對他的指控與事實不符及極具針對性,武斷地未做調查即向他下定論,是政治抹黑。

 他又質疑對方擁有廿多年的從政經驗,但觀乎其論壇表現之誇張,感到莫名其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