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美芬唱出《共鳴》 為港注正能量

2016-08-27
■梁美芬團隊成員把歌曲拍成MV,今日上載到facebook,讓大家免費欣賞。■梁美芬團隊成員把歌曲拍成MV,今日上載到facebook,讓大家免費欣賞。

繼上屆立法會選舉RAP出一首《快樂西九》、今年農曆新年三次創作出《真能夠》及近期發佈的《反拉布之歌》之後,競逐連任的經民聯九龍西候選人梁美芬今次找來香港年輕唱作歌手吳浩康(Deep)合作,創作了新歌《有您共鳴》,更和團隊成員把歌曲拍成MV,今日上載到facebook,讓大家免費欣賞。她期望透過音樂觸碰到港人的心靈,令香港社會氣氛紓緩一下,為香港注入多一分包容、多一分正能量。

聯吳浩康填詞 抒發未來願景

梁美芬昨日透露,在7月宣佈參選後,她就想到希望在在紛亂的政治環境下,為選舉增加一些音樂元素,讓選舉多一點新意,故以音樂作為今次立法會選舉的宣傳特色,更立即找到吳浩康相助創作歌曲《有您共鳴》。《有您共鳴》的樂曲部分由吳浩康一手負責,歌詞則是吳浩康與梁美芬合力填寫。梁美芬說:「成首歌共花了兩個月時間製作,曲風選擇用了輕快、平實易唱,歌詞就包含了我對香港的一些願景。」

她說,該曲今日會上載到其facebook,又笑言自己不會害怕使用互聯網平台,期望可吸引到不同政見、年齡的各社會階層欣賞,尤其是年輕一輩,「香港政壇不應只有謾罵、抹黑、攻訐,相信歌曲只要觸碰到心靈,好多人都會分享。」

距離立法會投票日尚有不足10日,梁美芬在各大民調評估中均排在前列位置。她指出,任何民調結果都會影響選情,現在成績是「出乎意料地高」,而「民調跟投票是兩回事」,必須認真、冷靜處理,絕不能抱有「穩勝」的心態。

梁美芬擔憂,她的支持者會因此鬆懈而不去投票,故在剩餘日子將會努力落區接觸群眾,箍實自己支持者,不希望在投票日出現選票嚴重流失情況。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