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客意見:信港衛生佳 不沖免憭

2016-09-12
■來自美國的Shelbi(中)認為,香港食肆衛生不俗,餐前洗杯只是民間習俗。 楊佩韻  攝■來自美國的Shelbi(中)認為,香港食肆衛生不俗,餐前洗杯只是民間習俗。 楊佩韻 攝

以滾水熱茶沖洗碗筷杯碟又是否每個食客都接受?食客邱小姐認為,此是一代代生活習慣傳承下來,可以保持下去。李小姐則指,自己有潔癖,所以出外用餐都會先洗餐具,即使去西餐廳也會以紙巾抹拭才安心。不過來自美國及法國的旅客卻對此感到新奇,認為香港食肆衛生不俗,自己不會沖洗餐具。

來自美國的Shelbi表示,不知道香港用餐前有洗杯碟的習慣,覺得新奇,但她認為香港食肆衛生不俗,比其他地方還要好,認為此舉只是民間習俗;法國的Simon同樣對此感到驚訝,並稱此舉會浪費食水,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除香港外,廣東地區亦有此習俗,更出現一次性碗碟,即以透明膠封起杯碟,以示杯碟已消毒乾淨,確保衛生安全,但來自福建的林先生指,由於不知當中的程序,故亦會拆開包裝再沖洗,反而對香港衛生有信心,到食肆時不會沖洗餐具。

來自惠州的鄭先生說,內地亦有洗碗習慣,認為香港食肆衛生尚可,但認為此舉反映當地衛生組織的監督工作未夠到位,建議要加強抽查檢驗的工作,讓市民有信心安心食用。廣州的梁先生認為,沖洗的舉動只是心理作用,不太擔心香港食肆衛生問題 。 ■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