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六人二轆迎單車節 踩得多善款增

2016-09-12
■10隊車手參與「六人二轆同行善」活動,為慈善機構籌款。 陳文華  攝■10隊車手參與「六人二轆同行善」活動,為慈善機構籌款。 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第二屆香港單車節將於本月25日舉行,主辦方昨日在商場舉辦熱身賽,邀請10隊車手參與「六人二轆同行善」活動,即每隊派6名隊員在90分鐘內接力踩室內訓練單車,每完成1公里,主辦方將額外撥捐50港元善款予本港4間慈善機構。

新鴻基地產董事郭基輝指,本屆單車節已籌備逾半年,將有5,000名選手參與,最難得在「國際專業公路繞圈賽」環節有國際一級車隊參與,更有首戰奧運的香港公路自行車手張敬樂率車隊參與。

他指,昨日活動是25日單車節的預熱,10隊車手的報名費(每隊12,000港幣)及所籌款項將連同25日的單車節籌款一同捐給「啟愛共榮基金」、「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公益金」4間慈善機構。另有4輛單車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與,截至晚9時,市民踩得愈多公里,所籌善款愈多。

住在觀塘的蔡先生與太太兩人分別踩單車支持活動,蔡先生認為活動很有意義,通過運動為慈善出一份力,但平時隅恩h過踩單車,踩完感覺很累。

25日單車節賽道首次覆蓋「三隧三橋」,包括長青隧道、汀九橋、青馬大橋、南灣隧道、昂船洲大橋及尖山隧道。郭基輝介紹,24日將有兩隊世界一級車隊現身與粉絲及市民互動。25日全日則進行50公里及30公里賽事,同時設「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及「家庭單車樂」活動,吸引低收入家庭及青少年參與。

他指,去年因落雨及遲開場等原因發生賽事阻滯,今年已預早做好交通安排,改善路線設計,確保賽事順利,現時30公里與50公里的賽事報名額已滿。

他笑言自己正積極備戰,一周至少3天至4天落場訓練,並與隊友配合練習。「6個人最重要是相互間配合得好,單個的實力無須太強,但配合得好就會好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