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政府斥10億改屋h設計惠民

2016-09-19

新聞撮要

政府近年斥資10億元在全港32個屋h加建升降機、扶手電梯及行人天橋,亦改善屋h單位設計,如擴闊通道、降低門檻及增設感應地圖等,致力推動無障礙環境。政府加裝升降機計劃推行至今,在29個屋h共加裝74部升降機、6條扶手電梯及22條行人天橋;而5個屋h亦正增設9部升降機及5條行人天橋,工程可望明年完成。 房屋署在新公屋採用通用設計概念,盡量配合長幼傷健不同人士的需要。■節自《房署巧建無障h 預製組件減擾民》,香港《文匯報》,2016-9-12

持份者觀點

1. 房屋署建築師黎國威:署方從單位設計茪漶A把大門和通道加闊,並降低門檻,以便輪椅人士出入。

2. 房屋署物業管理總經理鍾國存:為縮短施工期,故採用預製方式製作行人天橋等組件,以減少對居民的滋擾。

3. 屋h居民:這些人性化設計確實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很大方便。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你認為政府為何要斥10億元改善屋h設計?

2. 承上題,政府改善屋h單位設計可以為居民帶來什麼好處?

3. 請列舉政府推出的其他惠民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