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港增一站式性別認同障礙診所

2016-09-19

新聞撮要

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將於10月起新增「性別認同障礙診所」,一站式集中服務全港性別認同障礙症患者。該院計劃首年接收250名患者,以後每年接收30個至40個新增個案,並進行15次至20次變性手術。新診所將於下月起接收新個案轉介,到診病人首先由精神科醫生進行評估,再轉介予泌尿科醫生、整形外科醫生跟進或實施變性手術,現時已有約20個新症預約。■節自《威院診所一條龍助性別障礙患者》,香港《文匯報》,2016-9-13

持份者觀點

1. 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威院行政總監熊志添:新診所成立有助累積經驗及培育人才,提升服務質素。

2. 聯網統籌(精神科)林翠華:現時醫管局平均每年接收160名性別認同障礙症患者,新症輪候時間約70周,預計新診所成立後可縮短輪候時間。

3. 性別認同障礙症患者:診所成立為我們的治療提供了很大方便。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增設「性別認同障礙診所」的好處有哪些?

2. 你認為香港有沒有必要增設「性別認同障礙診所」?

3. 你認為「性別認同障礙診所」的增設是否有助於性別認同障礙者平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