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不可不知的綠色植物禁忌

2016-10-14

區仲德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家中擺放一些植物確實能給家裡增添生氣,有些甚至有化煞的作用,但並不是所有植物皆適合擺放在家中。在選植物時,要特別注意以下數點:一、應選常綠的植物。二、盡量選擇枝葉茂盛的植物,應以青綠且顏色鮮艷者為上選。三、葉的形狀以圓形、葉莖多汁的植物比較好。四、有花朵的植物,有吸引「好兆頭」的潛在能量,不但可使家人活力充沛,工作有魄力、有朝氣,還可以收到「生旺」之效,增加家宅的財氣。五、避免選擇垂枝類植物,會使家中財運無士氣。六、避免選擇有刺的植物,會產生煞氣,影響家中的健康與財運,甚至出現家人輪流生病或犯小人。

綠色植物增福氣

綠色植物一來可怡情養性,再者有美化環境、化解煞氣、增加福氣的功效,因此選擇一兩種喜歡的植物放在客廳中是不錯的。不過綠色植物也有些禁忌,你不可不知。譬如植物的外觀應以常綠的植物為佳,像海芋、富貴竹、黃金葛等植物就屬於常綠型,若能選擇圓形的葉子就更好了。針刺狀的植物,如仙人掌等對氣場會產生負面影響。

栽種綠色植物要注意的事項及禁忌:一、要小心照顧植物,別以為只要擺放植物就可坐收其利,如果發現花枝枯萎時應盡快剪除,且要經常換水,保持清潔,否則工作上會阻滯重重,家人運氣不順。二、別將客廳擺得滿是植物,看來宛若熱帶叢林,這會造成陰氣運盛,對身體健康十分不利。

假花無助添財運

三、別用假花,絲帶花、塑膠花,雖然容易整理,不會枯萎,但因為假花不具生命力,對於財運沒幫助,更會使財氣失去動力,不用為妙。四、若想用假山去襯托植物,千萬不要買嶙峋之狀,這是煞的一種,放在家中會使人容易受傷或生病,難有招財效用。五、廚房裡金屬物過多,金會剋木,並互相衝突,或會危害健康與財運,不宜擺放盆栽。六、花草植物性冷屬陰,不適宜放在睡房,若照料不當,容易聚集負面磁場,且植物於晚間行的是「反光合作用」,不但跟人爭吸房中的氧氣,吐出的二氧化碳卻要人來吸,對磁場運作及身體健康皆有不良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