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女童軍慶百周年 1200人到賀

2016-10-29
■香港女童軍總會上周六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百周年晚宴,賓主切蛋糕。■香港女童軍總會上周六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百周年晚宴,賓主切蛋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女童軍總會上周六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香港女童軍百周年晚宴」,邀得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夫人梁唐青儀(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擔任主禮嘉賓。當晚筵開一百席,逾1,200名嘉賓及會員聚首一堂,同申慶賀。

出席晚宴嘉賓還包括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佟曉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廉政專員白韞六、入境處處長曾國懇布F府官員,蒞臨到賀的還有該會的長期合作夥伴,晚會喜氣洋洋。

總會首長陪同主賓切蛋糕

晚宴開始前,由今年剛成立的全港第一隊香港女童軍總會風笛隊帶領主禮嘉賓團進場。百周年晚宴籌委會顧問暨副會長梁王培芳、唐尤淑圻及王嚴君琴,香港總監李周美枝,籌委會聯席主席、2016/17年度籌款委員會主席暨副會長邱吳惠平,聯席主席暨副會長蔡李惠莉、郭羅桂珍和戴胡美蓉,聯席主席暨名譽副會長林李婉冰及籌委會各位副主席陪同主禮嘉賓一同主持切蛋糕及祝酒儀式,為晚宴揭開序幕。

女童軍總監、領袖及不同組別的女童軍參與所有表演環節,包括首次由100名小女童軍、女童軍、資深女童軍及樂齡女童軍組成的合唱團獻唱百周年主題曲《百年基業》,4歲至6歲的「快樂小蜜蜂」舞獅,還有小提琴、手鈴、拉丁舞、街頭舞、串燒歌唱表演等,盡顯女童軍會員的動靜皆宜,多才多藝。

鍾逸傑等五人獲亞太區嘉許獎

晚宴上並特別舉行「世界女童軍亞太區嘉許獎」頒獎典禮,此三年一度的殊榮是世界女童軍協會對香港女童軍會務發展的嘉許,5位得獎者包括該會顧問鍾逸傑,副會長邊陳之娟、何超瓊,香港總監李周美枝和義務秘書黃胡雪冰。

同日舉行周年大會,會上正式通過新任會務委員會名單,包括新任名譽副會長繆美詩、龐董晶怡和徐守然。多位會務委員於周年大會中獲頒發獎項,以表揚他們對女童軍運動的傑出貢獻。香港第一隊女童軍於1916年成立,此後一百年來憑藉一眾義工的無私奉獻及社會各界的慷慨支持,香港女童軍總會培育了不少品格優秀、在各行各業有卓越成就的傑出女性,貢獻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