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羅三七赴英唱衰釋法挨批

2016-11-25
■羅冠聰在facebook上載與兩名英國國會議員會面的合照。 fb圖片■羅冠聰在facebook上載與兩名英國國會議員會面的合照。 fb圖片

港政界斥邀外力干預 荒謬如「游邪」乞台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甘瑜)向來熱衷於勾結外國勢力、乞求外國政府插手香港事務的「中箭(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三七(羅冠聰),日前藉立法會「新丁」議員訪英交流之便,向英國國會議員「唱衰香港」,聲言日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是「對《中英聯合聲明》的落實帶來極大破壞」。對方則稱下周與外交部官員見面時,將表達對香港人權狀況的關注。多名政界人士批評,羅冠聰之流主動邀請外國勢力干預國家及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與日前「青症雙邪」的游蕙禎擬去信台灣領導人蔡英文,要求「台灣取回新界主權」一樣荒謬,實為漢奸行為。

羅三七以往都有勾結外國勢力的記錄,日前他在立法會安排下赴英國倫敦國會出席Westminster Seminar,學習英國國會的議事常規,竟然又乘機「唱衰香港」。羅冠聰前晚在facebook上發帖,稱自己日前在國會大樓與兩名保守黨國會議員Fiona Bruce和Jeremy Lefroy會面。

羅會英議員 轉告外交部

他稱,兩人是英國國會人權聯合委員會成員,自己在會面時向他們談及香港最近的釋法和宣誓風波,聲言這「對《中英聯合聲明》的落實帶來極大破壞」,並稱兩名國會議員亦「相當關注英方對中國及香港人權狀況的保守態度」。

他又稱,兩人下星期將會與外交部官員見面,屆時會表達「對香港人權狀況的關注」。

陳勇:如過街老鼠乞求收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羅三七的行為與游蕙禎日前擬去信台灣蔡英文一樣,均是「老鼠窩」被打散後,欲四出尋找別人收容。

他指出,自回歸後,中國和英國政府均慎行《中英聯合聲明》,英國也看到中國日漸富強,希望建立良好的外交及經濟關係,而羅三七卻反其道而行。

他續指,「港獨」分子早前在遊行時高舉英國國旗,亦被英國網民批評,強調大家非同一種族,更指「港獨」分子連自己的國家、民族也不顧,讓他們來英國,難保日後不搞事。正如被連番恥笑的游蕙禎,陳勇認為羅三七之流已成「過街老鼠」。

何俊賢:勾結外力萬民罵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英國為脫歐事件已自顧不暇,羅三七借訪英機會繼承「李漢奸」(李柱銘)、「陳四萬」(陳方安生)之志,「唱衰」中國及香港特區,更與黃之鋒來回英美之間,分工合作,不斷要求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在中國人眼中是「漢奸」,外國人眼中則是「走狗」,可謂兩面不討好,只會換來萬民唾罵,最後受害的必然是香港特區。

王國興:拿「人權」當遮醜布

「23萬監察」發言人、工聯會區議員王國興亦批評羅三七時常跑到外國獻媚,更主動要求外國勢力干預國家及香港特區的事務,其言行與「漢奸」無異。

他指出,羅高舉「香港人權」作遮醜布,只不斷批評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的決定,卻不正視「青症雙邪」公然侮辱國家及中國人民的問題,簡直是居心叵測。

他又說,就算在「港英年代」,港英政府亦絕不容許「港獨」發生,在立法會會議廳內公然「播獨」更是不可接受,而羅三七的行徑亦不能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