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銀調查:六成人鍾情深A股

2016-12-06
■林家駿(左)預料,開通初期北上熱南下冷的市況會持續。 歐陽偉昉  攝■林家駿(左)預料,開通初期北上熱南下冷的市況會持續。 歐陽偉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偉昉)「深港通」首日呈現北上熱南下冷的市況,但總體成交較冷清,亦大遜兩年前的「滬港通」。中銀香港資產管理股票投資副主管林家駿昨預料,這種情況開通初期會持續。另據該行一項調查顯示,有60%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投資深圳A股市場。

捧資訊科技及生物製藥

中銀香港昨公佈客戶深圳A股投資意見調查結果,約4,500名受訪客戶中,有70%受訪者表示未曾投資過A股市場;但有60%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投資深圳A股市場,主因包括:可以分散投資組合(34%);可投資於一些港股欠缺的板塊(24%)。受訪者有興趣投資的板塊有資訊科技業和生物製藥。

林家駿昨指出,因為深股通開通後,投資者可北上投資以往在「滬港通」投資不到的股票,相對而言南下資金現已可通過「滬港通」購入大型港股,今次港股通新增的102隻股票多為中小型股,使用的額度較少,預料開通初期會持續出現北上熱南下冷的情況。

他指出,現時內地資金體系龐大,內地投資者選擇A股以外的市場配置資產時,會選擇較熟悉、流動性較好的香港市場,不排除未來會有更多資金經由「滬港通」、「深港通」來港。不過「深港通」才剛開通,北上投資者需更多時間了解深圳上市公司,預料暫時會持觀望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