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港通將加快A股入摩

2016-12-06
■劉勁津(右)稱,深港通將提高A股獲納入MSCI的機會率。 張偉民  攝■劉勁津(右)稱,深港通將提高A股獲納入MSCI的機會率。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吳婉玲、歐陽偉昉)A股昨日表現雖不盡人意,但包括星展、瑞信和高盛在內的多個外資行都認為,深港通對未來幾個月的A股有正面影響,且將會加快A股納入MSCI的速度。

星展唯高達:A股走勢樂觀

星展唯高達中國及香港市場策略師李灝澐表示,內地投資有不少管制,令A股入摩速度減慢。但深港通將會加快A股入摩速度,因為內地新的貨幣供應量較為可觀,加上近期不少城市打壓樓市,令更多資金尋找投資出路,預計明年MSCI加入A股的機率有7成至8成,料明年年中會知道結果。他對未來幾個月A股走勢亦持樂觀看法,相信會繼續復甦。

星展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產品及諮詢部主管兼執行董事張宏浩亦透露,該行財富管理部門未來幾個月將較聚焦於A股入摩,因為這意味茈憎虓|有更多機構投資者加入A股市場,繼而帶動A股當中的大型股份上漲。

瑞信:入摩三大障礙僅剩一

瑞信也認為隨茞`港通的開通,A股納入MSCI指數的進程將加快。該行大中華區副主席兼證券業務主管袁淑琴表示,MSCI 早前曾列出A股被拒「入摩」的三大原因,包括QFII每月資本贖回不超過上一年度淨資產值20%的額度限制,以及A股停牌數量過多的問題,都已經有改善;唯一剩下的問題是跟蹤MSCI產品需要作預批。如果中證監及MSCI願意各行一步,商討出較完美的方案解決這個問題,對A股明年納入MSCI將有很大幫助。

高盛:港滬深成大市場矚目

高盛中國首席分析師劉勁津亦指出,深港通將提高A股獲納環球指數,例如MSCI的機會率,因為香港、上海、深圳三個市場互連互通,是一個全球第二大的市場,10萬億美元的市值不容忽視;國際投資者亦可以通過互聯互通機制,在每日限額下投資A股,改善他們與亞洲市場的連接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