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瑞信:開通首日表現符預期

2016-12-0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婉玲、張美婷、陳楚倩) 深港通昨日正式開通,不僅北水南下未見踴躍,港股亦疲弱不振,但外資行普遍認為符合預期。瑞信大中華區副主席兼證券部主管袁淑琴昨於電話會議中表示,考慮到聖誕假期、農曆新年、明年3月將召開兩會、以及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將正式上任,該些因素都會導致投資者抱觀望態度,相信需時消化,故預料明年中才會看到進取投資態度。

星展唯高達中國及香港市場策略師李灝澐昨也在另一場電話會議中表示,深港通開通後,港股反而下跌的主因是,意大利公投令歐元轉弱,人民幣價格受到拖累所致。另外,在深港通開通的股票中,有數百隻與滬港通重疊,投資者可能已透過滬港通南下投資這些公司,故今次暫時未能帶動更大的資金流。不過,由於人民幣貶值持續,短期內投資者對購買A股的意慾減低,相信內地資金會繼續南下尋找投資機會。

建銀:港股短期或續回吐

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蘇國堅亦認為,深港通開通消息已傳出多時,市場已消化部分利好因素。加上投資者對相關概念股已早作部署,因此首日開通股市未被提振,是典型的獲利回吐的表現。他指出,由於臨近年底,市場流動性壓力有所上升,加上近日港元拆息也有所上升,料港股在今年剩餘時間表現仍不佳,因深港通導致的獲利回吐情況,將可能在未來三個月持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